印度稱「邊境穩定」可放寬對陸投資審查 陸外交部:證實外界質疑

中印衝突,印度派兵前往拉達克地區(Ladakh)。(圖/路透)

▲中印邊境。(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印度商工部次長辛赫(Rajesh Kumar Singh)近日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說,中印邊界局勢若能穩定,印度可能考慮放鬆對中國的投資審查。對此,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19日表示,近年來外界一直質疑印度對中國在印企業採取的歧視性措施和選擇性執法背後有其他考量,若相關報導屬實,恰好證明外界的質疑不是空穴來風。

毛寧提到,中方始終認為中印邊界問題作為歷史遺留問題,應當放在雙邊關係的適當位置上,妥善加以處理,「中印邊境局勢總體保持穩定,邊境事態的解決進程不應影響兩國關係的正常發展。」

毛寧指出,事實上,近年來中印雙邊貿易額連續突破千億美元,呈現逐年增長的態勢,證明了兩國貿易合作的韌性和潛力,「中方希望印方充分認識中印經貿合作互利共贏的本質,為中國企業在印度投資經營提供公平、公正、透明和非歧視的營商環境。」

印度2020年開始加強對中國企業的投資審查,此舉被認為是針對中印邊境衝突的報復。該次衝突造成了至少20名印度士兵及4名中國士兵的死亡,是雙方自1967年以來最嚴重,並導致了人員死亡的衝突。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圖/CFP)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