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遊玩「道路生存戰」進入台東社區 教導長輩用路安全

▲台東監理站近日至卑南鄉斑鳩社區關懷據點教學推廣「道路生存戰」。(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台東監理站到卑南鄉斑鳩社區關懷據點教學推廣「道路生存戰」。(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為推廣高齡者交通安全意識、降低交通事故率,台東監理站結合時下最夯桌遊,藉由遊戲當中人際互動,傳達交通安全教育,以提升高齡者交通安全意識。

台東監理站近日至卑南鄉斑鳩社區關懷據點教學推廣「道路生存戰」,活動後陳阿公興奮地說:「遊戲很好玩,搶答很緊張、刺激,不但可以更了解各種交通情境,同時在遊戲搶答中學習怎麼保護自己和他人安全!不像以前聽宣導人員口說,聽著聽著就會肚咕(打瞌睡) 」。

▲台東監理站近日至卑南鄉斑鳩社區關懷據點教學推廣「道路生存戰」。(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道路生存戰」是由監理站首次在台東地區推出的交通安全卡牌搶答遊戲,玩家需依據抽到的卡片出牌或比手勢「搶答」,回答正確可獲得能量幣;更特別的是,這款桌遊可按對象不同而有不同的玩法,不僅讓高齡者對宣導內容印象深刻,更透過手腦並用延緩長輩老化。

台東監理站站長洪美芳表示,相較於以往常用的宣導方法,「道路生存戰」遊戲中卡牌上繪製各類交通安全情境(如大型車內輪差、非號誌路口、支幹道、安全過馬路等等),模擬針對駕駛、行人會遇上各式各樣的交通安全情境,參與人員分組搶答,在愉快的競賽氛圍中學習,提高交通安全意識並培養良好的行為習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