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倒數!專家示警「這波續航力持久」 低溫狂跌探6度  

▲▼天氣 變天 大陸冷氣團 寒流 降溫 街頭民眾 冬衣。(圖/記者屠惠剛攝)

▲寒流襲台倒數,下周二、下周三是寒流發威最冷時刻。(示意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寒流倒數中,氣象粉專表示,寒流訊號相當穩定,周日、下周一是寒流南下過程,溫度逐步下滑,下周二、下周三是寒流發威最冷時刻,最低溫下探6度,這波寒流續航力持久,屬於濕冷後逐漸轉乾,北部1500公尺以上、中南部2000公尺以上山區路面可能結冰,甚至有雨夾雪。

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寒流訊號相當穩定,周日(21日)、下周一(22日)屬於寒流南下的過程,溫度逐步下滑轉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下周二(23日)、下周三(24日)寒流發威,是最冷時刻,北部、宜蘭全天12度以下,各地夜晚至清晨低溫8到9度,平原及內陸近山區6到8度。下周四(25日)、下周五(26日)寒流逐漸減弱,溫度緩步回升。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提醒,這波寒流續航力持久,而且屬於濕冷後逐漸轉乾,但也沒有特別乾,體感溫度上會更冷一些。

這波寒流也將帶來降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北部海拔1500公尺以上、中南部2000公尺以上的山區路面可能結冰,甚至有雨夾雪的情形,如要上山賞雪務必做好萬全準備。下周基本上都是非常寒冷的,請大家要有心理準備,把握今天最後溫暖的好天氣。

▲▼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未來一周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中央氣象署也示警,寒流周日直衝台灣由北往南灌頂,各地天氣逐漸轉冷,下周二、下周三為寒流最冷時刻,各地天氣非常寒冷,北部、東北部低溫下探7度,台北9度,將挑戰今年最強寒流;另外,下周一晚起至下周二北部、宜蘭1000至1500公尺以上山區及下周二中南部、花東2500至3000公尺以高山有降雪機率並且有路面結冰、霧淞的機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