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朋友揪賞屋?阿北跟進山裡「聊天4hrs」...警一看根本沒人

▲▼             。(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台中一名75歲程男患有失智,昨日凌晨自稱朋友邀約去賞新家,結果體力不支跟朋友在路邊聊天,結果被民眾發現倒臥在馬路上將近4小時。(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記者許權毅/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75歲程姓阿北18日半夜突然獨自離家,被民眾發現僅穿一件襯衫,下半身沒穿褲,就倒臥在柏油路上。阿北向警方稱,是自己原住民老友半夜邀請去參觀新家,結果體力不支,2人改成坐在路邊聊天。不過警方追查,根本沒有這名老友,研判阿北是因失智,頂著低溫走了20分鐘,所幸平安無事。

豐原警分局翁子所18日4時許接獲民眾報案,指出在水源路坪頂巷(公老坪山區),有一名男子倒臥在柏油路上,疑似已經4小時。警消到場後,確定是75歲程男,家就住在附近開車約10分鐘處,趕緊將程男帶上警車,給予禦寒衣物、熱水,送返家後,就連家屬也相當驚訝。

▲▼             。(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警方指出,該處位於公老坪山區,一旁就有山溝,所幸阿北沒有失溫或失足,平安回家。(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程姓阿北向警方說,當天晚上12點左右,接到自己原住民老友臨時邀約,要到山上的新家參觀,還說是要走一處新路,結果走了20分鐘雙腳無力,2人才改在路邊坐著聊天。

不過,依照家屬說明,程姓阿北患有失智,平時也不會出門,而且也沒有這名老友存在。警方則說,阿北當下的位置附近有一處山溝,加上阿北穿著單薄,當時山區氣溫相當低,所幸沒有發生失溫或失足憾事,平安解除危機。

▲▼             。(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豐原分局長林大為呼籲,家中有長者之民眾,可讓長輩隨身攜帶證件及於隨身衣物繡上聯絡資訊,或向社會局申請愛心手鍊,以利警方即時提供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