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新「台灣首富」林百里妻子!名媛朱立安重判10年定讞

▲▼名媛朱立安,詐騙多位政商名流,包含林百里妻子何莎等人,二審重判10年。(圖/記者吳銘峯攝)

▲名媛朱立安詐騙多位政商名流,重判10年定讞。(圖/記者吳銘峯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因股價狂飆而成為新科台灣首富的廣達集團總裁林百里,妻子何莎於2014年間遭名媛朱立安詐騙購買基金,陸續匯款5千萬元;此外朱立安也詐騙多位政商名流,合計吸金3億7千餘萬元。一審將朱女重判12年與4月(得易科罰金),二審改將朱女判刑10年。全案再上訴,最高法院19日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廣達集團共同創辦人兼總裁的林百里,從去年起就因AI當紅的關係,讓廣達股價飆上23年新高,在去年7月間公布的台灣富豪榜上,以超過3千億新台幣的身價,成為新科台灣首富。不過他的妻子何莎,卻早在2014年間就被捲入這起詐騙案件。

檢調調查,名媛朱立安為ZAVORI薩摩亞公司等多家境外公司及璟琦公司等之負責人,並曾擔任鏵亞金融集團之董事、臺灣區聯絡人及Axis基金公司董事,並藉此招攬投資未經核准的境外基金。打扮入時的朱女,2014年間透過關係認識何莎,隨即對何莎展開話術,宣稱「AXIS戰略基金」以投資不動產為標的,每半年固定配息4%至4.2%,3年期滿可領回。

為了取信何莎,朱女還帶她到辦公室中,並出示董事名片。何莎自2014到2016年間,陸續匯款5千萬元。不僅何莎遭騙,作家鄭豐喜遺孀吳繼釗也遭朱女詐騙,陸續匯款2千餘萬元;此外還有許多政商名流遭詐騙。檢方查證屬實後,對朱女等3人提起公訴。

一審法院認定朱女等人詐騙所得達3.7億元,重判朱女有期徒刑12年,另判刑4月、得易科罰金;同夥黃男判刑5年6月、鄭女判刑2年。上訴二審後,高等法院仍認定朱女犯下《銀行法》「非法經營銀行業務罪」,判刑10年。另外黃男判刑2年、緩刑5年;鄭女判刑1年4月、緩刑3年。朱女二審判刑後獲得還押,記者詢問她是否償還被害人,她不願回答。全案再上訴,最高法院19日駁回上訴定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