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員槍戰頭中彈!警政委員稱「命大」 署長黃明昭震怒:立即道歉

▲基隆港務警察總隊長交接 警政委員黃勢清:以鄰風紀案為鑑。(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警政委員黃勢清(左)致詞表示,警員頭部中彈命大,引起警政署長黃明昭要求致歉。(資料照/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警政署發布高階警官異動17日舉行交接儀式,雲林縣警察局長進行布達,監交的警政署警政委員黃勢清致詞表示,2023年發生雲林縣警匪槍戰,受傷警員林俞宏「命大」,且肯定原任局長「守住負面新聞」,此言一出立即讓基層警員炸鍋,事後警政署長黃明昭出面滅火,除了勸戒黃勢清之外,另外要求新任警局長李建民前往慰問家屬。

雲林縣麥寮鄉在2023年10月21日發生警匪槍戰,警方接獲報案有民眾開車卡在田裡,由警員林俞宏以及2名同事趕往現場處理,但是發現受困的謝姓駕駛是通緝犯身分準備予以逮捕,謝竟然直接開槍反擊想要逃逸,途中雙方駁火互開,但仍造成警員林俞宏頭部中彈,送醫後所幸並沒有大礙,消息在5天後曝光,引起地方居民一陣譁然,居然5天後才知道縣內發生重大刑案。

地方民眾認為,雲林警方想要掩蓋警員查緝案件,卻遭到伏擊的重大疏失,但是直到2024年總統選舉結束後,警政署在15日發布高階警官異動名單,於17日舉辦佈達典禮,其中雲林縣警察局長由原本的局長林故廷,交接給新任局長李建民,並由警政署警政委員黃勢清負責監交,但是黃在監交結束後的致詞卻讓基層炸鍋。

警政委員黃勢清先表示,受傷的員警林俞宏「命大」,並肯定原任局長林故廷公關做得好,「守住負面新聞,5天後才上電視」,此言一出立刻引發基層不滿,警政署長黃明昭得知後,也立刻召見黃勢清,除了當面告誡不可再犯之外,且要求立刻向受傷警員家屬致歉,黃也表達歉意表示「心直口快」。

警政署長黃明昭除了要求黃勢清道歉之外,另外也指派新任雲林縣警察局局長李建民前往慰問家屬,並且安撫基層情緒,並答應家屬協助受傷的員警林俞宏後續調養以及復健事宜,可以讓家屬無後顧之憂,事後警政委員黃勢清的致歉,也獲得林俞宏家屬原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