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大學「學生代表竟挪公款48萬」 學生會怒了:堅持提告

▲國立嘉義大學。(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國立嘉義大學。(圖/翻攝自Google Maps)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嘉義大學學生會擔任政務副會長的陳同學被爆出,利用職務之便挪用公款,金額高達48萬9647元。學生會也強調,將就其法律責任,堅定提告立場,嚴懲不貸,也提醒所有教職生,學生該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並非僅僅是還錢可以平事。

嘉義大學第9屆學生會昨發出聲明,本會前政務副會長陳OO利用其擔任演唱會總召及其他業務之便,挪用公款新台幣48萬9647元整,此款項經由學生會正常提領程序領出,款項應存入學生會活動專戶,於結算時發現款項有嚴重出入,經查證後確認由陳前副會長私自挪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學生議會於16日做出決議,確認解職陳OO政務副會長、學生代表及台學聯校代表身分;隔日,學生會召開還款協調會,會中有學生會及學生議會代表、陳前副會長及其家長、學務處相關單位主管出席,針對還款及後續處置方式進行協調,其協調結果經議會決議不採認。

▲學生會及學生議會聯合聲明。(圖/翻攝自臉書/國立嘉義大學學生會)

▲學生會及學生議會聯合聲明。(圖/翻攝自臉書/國立嘉義大學學生會)

聲明中也提到,確認虧空款項已於18日全數追回,「學生會為受大學法授權而存在之自治組織,基於學生自治之精神,由全體學生票選而出,也因此向全體學生負責,發生違法情事,學生會與學生議會將就其法律責任,堅定提告立場,嚴懲不貸,也提醒所有教職生,學生該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並非僅僅是還錢可以平事。」

對此,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內部控制制度要建立啊」、「真是太過份了」、「怎麼印象中以前也有過」、「雖然不是很好的事,但願意如此積極處理事情,真的很棒」、「優秀的年輕人,建議退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