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警察VS老扒手火車鬥智!吳念真改編文學大作《押解》搬上舞台

▲▼《押解 - 菜鳥警察 vs 老扒手》描述一段台鐵平快火車的鬥智之旅。(圖/黃煌智攝影/綠光創藝提供)

▲《押解 - 菜鳥警察 vs 老扒手》描述一段台鐵平快火車的鬥智之旅。(圖/黃煌智攝影/綠光創藝提供)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台灣文學經典再度搬上舞台!由「最會說故事的歐吉桑」吳念真改編自段彩華經典小說《押解》,描述經驗老道的扒手,和一名菜鳥警察,在火車上的鬥智對決,改編版將打破「善惡對立」,預計5/17起全台巡迴,邀請觀眾一起搭上列車欣賞。

綠光劇團《押解 - 菜鳥警察 vs 老扒手》描述在台鐵平快火車上,菜鳥警察押送老扒手的「押解之旅」,吳念真透露,他在40年前就想把這部經典喜劇拍成電影;而2015年舞台劇首演時,一推出就讓觀眾拍案叫絕,如今時隔9年再次搬上台,由吳念真親自監製,鬼才編導李明澤掌握全劇節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卡司方面,機智喜劇天王唐從聖詮釋身手敏捷的盜匪,金鐘男配角黃迪揚則飾演剛入行的正義菜鳥警察,兩人火力全開,帶來更升級的精湛演技。

這齣劇令人深刻的還有如同電影蒙太奇般的運鏡呈現,綠光創藝表示,為了讓觀眾重溫幾乎消失的「平快列車」,將透過舞台與影像,讓列車空間及窗外風景並置,打造身歷其境的觀賞體驗,讓不少看過首演場的中生代粉絲,可以再度回憶過往的搭車時光。

▲▼《押解 - 菜鳥警察 vs 老扒手》描述一段台鐵平快火車的鬥智之旅。(圖/黃煌智攝影/綠光創藝提供)

▲這場在台鐵平快火車的「押解旅程」絕無冷場,各路人馬各懷鬼胎。(圖/黃煌智攝影/綠光創藝提供)

吳念真說,不論是40年前的台灣,還是現在的台灣,或許平快列車已慢慢進入歷史,但台灣人的某些性格依然存在。而段彩華的經典之作《押解》,在任何時代來看,都禁得起考驗,能精準喚起台灣觀眾的共同記憶。

「綠光台灣文學劇場」在2023年推出《清明時節》昇華版,叫好叫座;如今2024《押解》將接棒,再現喜劇顛峰,以全新電影感舞台視覺,打造車廂與鐵道風光。

劇團分享,這場在台鐵平快火車的「押解旅程」絕無冷場,各路人馬各懷鬼胎,老扒手三翅(唐從聖飾)為何非逃不可?是為了辛苦拉拔他長大的阿嬤、難忘的初戀情人、還是義氣值千金的弟兄?而菜鳥警察黃迪宇(黃迪揚 飾)在情理法之間猶豫徘徊,是要無私執法完成任務,還是要暗地裡偷偷幫助老扒手?

此戲將打造劇場中的火車共乘體驗,觀眾將看見惡名昭彰的扒手其實有情有義,一板一眼的菜鳥警察也是有血有淚,同時還有車上的眾生相,像是擁有知識卻自以為正義的大學生、貧苦的小販阿婆、想募款的傳教士⋯等等,車廂內反映台灣社會縮影,笑淚交織的故事就此展開。

《押解 - 菜鳥警察 vs 老扒手》將於2/16開賣, 2/16-2/19綠光之友早鳥8折,2/19-2/22大眾早鳥85折,2/22後全面啟售。全台巡迴將從台北起跑,5/17-26在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6/14-16在台中國家歌劇院,7/5-7/7將在高雄至德堂演出,購票可洽綠光劇團、兩廳院文化生活OPENTIX售票系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