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煒批「一航廈一聯盟」霸佔機場 華航企業工會提告誹謗

▲▼張國煒執飛。(圖/翻攝IG/samchui)

▲張國煒執飛星宇航空首飛洛杉磯航班時,對桃園機場第三航廈分配資源發言遭控誹謗。(資料照/翻攝IG:samchui)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去年批評中華航空公司企業工會希望採「一航廈一聯盟」方式分配航廈,是「想霸佔機場資源而已」,華航企業工會認為名譽受損,提告誹謗,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為,這是攸關大眾運輸公共資源合理分配的議題,是可受公評之事,18日將張國煒處分不起訴。

斥資1300多億元桃園機場第三航廈力拚2025年啟用,國籍航空都想搶進最新航廈營運,桃機2018年曾規劃依3個國際航空聯盟進行分配,相同聯盟航空公司分配在同航廈,由華航與所屬「天合聯盟」其他航空公司進駐第三航廈;長榮航空及所屬「星空聯盟」航空公司分配第二航廈;「寰宇一家」航空公司和廉航則分配在第一航廈。

張國煒在2023年4月27日首航洛杉磯執飛,在航程中接受媒體採訪時,質疑華航企業工會以「一航廈一聯盟的方式搶航廈分配資源,很好笑」,「這和旅客轉機是否方便也完全無關,一點都不合理,想霸佔機場資源而已」。

當時交通部長王國材回應表示,張國煒曾到交通部找他,他已說明過會採航線轉乘方便來規劃而非聯盟,東北亞、東南亞轉機到美國或歐洲是台灣主要爭取對象,現在用航線轉乘方便來規劃第三航廈分配,這部分都跟張國煒談過了,「他是不是忘記了,我會再提醒他」。

而華航企業工會則採取司法行動,提告指控張國煒發言涉嫌妨害名譽,損害工會名譽,並表示工會是為了堅持勞工權益,及對旅客友善,才會提出一聯盟一航廈的主張。

檢察官調查後認為,大眾運輸公共資源合理分配的公共利益,是可受公評之事,張國煒發言縱然讓工會感覺不快,仍應是出於善意,受言論自由保護,查無積極證據認為張國煒有觸犯誹謗犯行,因此處分不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