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敗選喊「投票率低」 黃暐瀚:4年後80萬首投族全投也不會贏

▲▼媒體人黃暐瀚。(圖/記者李毓康攝)

▲媒體人黃暐瀚。(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2024總統大選落幕,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指出,是因為他的支持者大多是年輕人、高學歷、中間選民,這批人投票率低,才使結果不如預期。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表示,雖說這次總統大選投票率不如預期,但就算四年後的「首投族」80萬人通通出來投票,全部投給柯文哲,投票率100%,柯文哲也只會多拿80萬票,不會贏,更直言「想贏總統,沒那麼簡單。」

黃暐瀚表示,網路上說「民眾黨吸收年輕人,像邪教好恐怖」的訊息不要再傳了,根據中華民國政黨法規定,16歲以上可以加入政黨,高二或高三的學生要支持誰,都是自由。

黃暐瀚分析,雖說這次總統大選投票率不如預期,但柯文哲輸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90萬票,輸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180萬票,就算四年後的「首投族」80萬人通通出來投票,全部投給柯文哲,投票率100%,柯文哲也只會多拿80萬票,怎麼贏?不會贏。

「想贏總統,沒那麼簡單。」黃暐瀚指出,不管是組織、動員、民調、聲勢、政策、人設、陸海空軍、政黨實力等全都得到位,柯文哲的年輕票跟網路票,勇冠各組,毋庸置疑,但投票的世界,不是網路的世界,柯文哲四年後想贏,還有很多努力工作要做,首先就是要讓成熟的選民願意接受柯文哲,相信柯文哲是真的「理性、科學、務實」,這點非常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