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蘋果日報》前社長:黎智英參與編採後 蘋果似成反政府報

▲▼ 黎智英。(圖/路透)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壹傳媒》前行政總裁、香港《蘋果日報》前社長張劍虹17日出庭,就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與《蘋果》3間相關公司涉串謀勾結外國勢力案作證。張劍虹稱,黎智英在佔中後就積極參與編採政策,想透過《蘋果》呼籲市民上街抗爭,「《蘋果》好像成了反政府、對抗中央的報紙。」

根據多家港媒報導,張劍虹在庭上提到,在他的觀察中,黎智英過去較少參加《蘋果日報》的編採政策,創刊至2014年這一段期間,形象都以「狗仔隊」還有「編採」為主。

張劍虹指出,但在2014年9月「佔中」事件發生後,黎智英非常投入社會運動,也開始積極參與《蘋果日報》的編採政策,並想透過《蘋果日報》來呼籲市民上街抗爭、爭取民主。

▼香港《蘋果日報》。(圖/路透社)

▲▼壹傳媒CEO張劍虹、香港蘋果日報總編羅偉光被起訴 涉違反「港版國安法」。(圖/路透社)

張劍虹說,《蘋果日報》的編採政策在2019年港府宣布修訂《逃犯條例》時產生變化,黎智英告訴管理層,《逃犯條例》侵犯了港人的民主自由與人權。

張劍虹進一步指出,黎智英要求透過《蘋果日報》呼籲市民上街示威抗爭,也希望透過《蘋果日報》呼籲西方民主國家關注香港「反修例」事件,盼各國提供援助,對抗中港政府,甚至制裁中港官員。

張劍虹也提到,他作為社長,負責整個《蘋果日報》的營運,確保每天出版事宜、編輯方針符合黎智英的編採政策。

另外,張劍虹還說,《蘋果日報》每周日出版黎智英的專欄「成敗樂一笑」,文章都由黎智英親自撰寫,很多都是批評政府的內容,「黎智英寫的文章沒人敢修改(黎生寫啲文無人敢修改)。」

▲黎智英戴口罩步出警局。(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