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參民調第二開票卻墊底 柯文哲喊沒造假:支持者投票率低且要上班

▲▼柯文哲台北車隊掃街。(圖/記者黃克翔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民眾黨柯文哲參選總統始終質疑各家民調自己墊底的正確性,並公布內參民調強調他在三腳督選戰中仍是第二,不過最終開票結果僅拿369萬多票、得票率26.46%落居第3。對此,柯文哲表示,他們發布的民調都有提供原始資料跟怎麼分析,所以不可能造假,但還是跟選舉結果有落差,很不幸的,因為他的支持者大多是年輕人、高學歷、中間選民,這批人投票率低,也有很多朋友告訴他們因為在禮拜六投票日還要上班。

柯文哲昨(17日)上傳了一部「給小草的一封信」影片,非常感謝支持者拚到最後一刻,如果大家民眾黨沒辦法在立法院成為關鍵力量,雖然結果有不如預期的地方,這是未來要努力的,但他們還是創造了台灣奇蹟,選舉費用絕對不到其他兩黨的4分之1,選舉費用太高,他認為是選舉敗壞的開始,那這次用很低的經費打完選戰,這是很大的成功。

另外,柯文哲說他也反省幾個問題,首先,疫情期間他發現台灣數位轉型太差,這次選舉很多媒體都說,台灣身為資通訊大國,投開票過程超落伍,這次有協助民眾黨到投開票所監票就知道,那也有監票人員說過程不夠嚴謹出現很多瑕疵,相關資料會送到各地選委會。

柯文哲說,還是謝謝所有選務人員,只是說選舉制度可以再改善,包括不在籍投票;網路投票應該做到,讓選舉更有效率,民眾黨在新會期一定會提出來,政府繼續守舊,只會造成人民不信任,最後對整個民主失去信心,投票其實是對民主制度的信任票。

針對內參民調,柯文哲說,他們發布的都有提供原始資料跟怎麼分析,所以不可能造假,禁得起考驗,但還是跟選舉結果有落差,首先是他支持者,是年輕人、高學歷、中間選民,這批人投票率本來就較低,民調出來,但他會不會去投票是問題,投票的計算恐怕還有更科學的方式。

柯文哲也指出,很多朋友告訴他們沒去投票是因為要上班,這也是台灣投票率很難超過75%的原因,因為社會還要運作,不可能大家都去投票,很不幸的,他們的支持者投票率比較低,再來就是比較不容易投票,因為他要上班。

柯文哲表示,封關民調後也發生很多事,像國家級警報、假冒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發信、對手操作棄保這都有影響,還有傳統媒體幾乎都不是他們的,如何突破傳統媒體的封鎖,這恐怕是他們要努力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