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投柯文哲有助2028再戰? 郭正亮搖頭曝原因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2024總統大選落幕,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以362萬餘票敗選,他在發表敗選感言時曾說,4年後一定可以贏回國家。對於柯文哲2028年再戰是否有望勝選,前立委郭正亮認為,雖然這次年輕人投柯的不少,但年輕人出社會5年就會受到社會影響,而且年齡不是政治分歧的穩定因素,「2028年這個Feel一定抓得到嗎?別傻了,哪有這回事,沒有一定的啦。」

▲民眾黨總統大選開票現場,候選人柯文哲宣布敗選並發表談話。(圖/記者林敬旻攝)

▲柯文哲曾向支持者喊話,下次一定可以執政、贏回國家。(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柯文哲自行宣布敗選時曾向支持者喊話,下次一定可以執政,一定可以贏回國家。此外,柯文哲還被英國廣播公司(BBC)形容為「撼動台灣政壇的黑馬」,因為超過四分之一的台灣選民,其中包含許多年輕人都投給柯,也引發國內各界討論,究竟2028年大選柯再戰是否有望拿下勝利。

網路節目《下班瀚你聊》的主持人黃暐瀚17日在節目中提到,年輕人這一次支持柯文哲比較多,因為他們年輕,對民眾黨來講,這些人5年、10年甚至20年後,也才40多歲,所以柯10年後是否真的就能當選總統,是目前大家熱議的話題之一。

對此,郭正亮直言,「30歲以上,還有多少人在讀馬克思,這是西方的名言」,也就是說,20到30歲這個族群,出社會5年就會受到社會的影響,政治學在研究政治分歧時,沒有人會研究年齡,因為年齡不是政治分歧的穩定因素,穩定因素包含宗教、階級、職業、性別、文化,而年齡是很複雜的。

「不然你要怎麼解釋,2020年年輕人全部都投給蔡英文,這次賴清德為什麼都拿不到?」郭正亮認為,這是一種時代氛圍,一種Feel,「2028年這個Feel一定抓得到嗎?別傻了,哪有這回事,沒有一定的啦。」黃暐瀚一聽馬上追問,「不等同年輕人一定就挺柯文哲?」郭正亮回答,「沒有,哪有這樣。」

至於4年後是否會再度挑戰總統大位,柯文哲13日曾表示,現在不能問4年後會發生什麼事情,他不知道,至少現階段要記取這次失敗的經驗,「我們真的還是力量太薄弱,還是需要點時間做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