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桃園立委選戰大獲全勝 地方喻他是政壇崛起「桃園王」

▲2024桃園立委大獲全勝,地方喻他是「桃園王」

▲邱奕勝(右一)帶領桃園藍營大團結,六席立委全上。(圖/ET資料照)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2024大選落幕,國民黨6席立委全上,振奮藍營士氣,更是繼2022贏回桃園市長寶座後,再次大獲全勝。桃園地方人士指出,這兩次重要選戰,議長邱奕勝帶領藍營大團結,是贏得勝選的要因。邱奕勝再次展現在地方政壇的硬實力,衍然地方政壇崛起的「桃園王」!

從政逾30年的邱奕勝,由基層中壢市民代表出發,到四連霸議長,因外型和「大同寶寶」極為相像,加上親切隨和,服務有效率,長年來,各界人士、社團前往議會拜會,累積寬廣人脈!因此,2022張善政「空降」桃園參選市長,
邱奕勝關鍵時刻整合藍營,挹注各方資源,藍營再贏回桃園。

▲2024桃園立委大獲全勝,地方喻他是「桃園王」

▲邱奕勝(左七)帶領桃園藍營大團結,六席立委全上。(圖/ET資料照)

2024大選,邱奕勝趁勝追擊,再度帶領市議會藍營各區市議員,和市長張善政投入六個選區立委輔選,迎戰現任民進黨的行政院副院長、前桃園市長鄭文燦帶領的綠營選舉及輔選人士,選戰期間選情數度呈現五五波膠著,相當激烈,終在藍軍大團結,多數桃園人支持,為國民黨再次拿下佳績。

據了解,居住中壢區芝芭里的議長邱奕勝,是當地「正六代」的住民。早年芝芭里一帶都是農田,邱議長的父母務農且育有7名兒女,為了改善家計,邱議長的父親曾在市場販賣豬肉,為了增加家庭收入,邱議長求學過程,亦陸續於工廠打工、半工半讀,培養其克勤克儉的個性,為民服務更能秉以同理心,深獲民眾認同。

邱議長說,選舉比任何一個行業還要競爭,從歷屆議員淘汰率就可以發現。因此,擔任地方民代除了要不斷追求新知,為民服務也要隨時創新,否則會被社會淘汰,比如說隨著網路崛起,運用臉書、Line和選民即時的互動,相當重要。

因此,2010年邱奕勝擔任桃園縣議會議長時,進入中原大學學習。時任校長張光正說,邱奕勝就讀該校研究所期間,從未缺課,功課和研究論文「政治人物經營臉書策略之研究」,都是親自搜集資料彙整,並以第一名成績畢業取得資訊管理碩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