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連任10屆立委」從未落選! 新國會平均年齡不到53歲

▲▼立法院院會 最低工資法三讀 朝野黨團各自合影見證。(圖/記者屠惠剛攝)

▲這屆國會平均年齡不到53歲。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2024大選落幕,這屆「三黨不過半」的新國會將於2月1日,選出正副院長,各陣營的一舉一動也備受熱議。資深媒體人黃揚明就分享,這屆(第11屆)國會的幾個冷知識,包括立委平均年齡不到53歲,還點出哪幾位是長青立委,從當選至今從未落選。

黃揚明今在臉書發文,分享第11屆幾個國會冷知識,首先是「5屆以上」資深立委的名單,國民黨有羅明才、賴士葆、楊瓊瓔、林德福、傅崐萁及馬文君;民進黨則有柯建銘、林岱樺、邱議瑩、林淑芬、蔡其昌、吳秉叡、李昆澤、陳瑩、陳亭妃、劉建國;至於無黨籍的有高金素梅和陳超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民進黨的柯建銘連任10屆最多(第2屆到第11屆);而從第7屆單一選區制度實施起,當選至今從未落選者共有8位,分別為柯建銘、賴士葆、羅明才、林德福、林淑芬、邱議瑩、陳亭妃、高金素梅。

▲▼立法院院會 民進黨團建請停會案 柯建銘發言 曾銘宗 謝衣鳳。(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另外,經過計算,這屆立委平均年齡為52.83歲,70歲(含)以上的立委有:林德福(70歲)、陳雪生(71歲)、賴士葆(72歲)、柯建銘(72歲)、陳永康(73歲)、陳超明(74歲)、游錫堃(75歲)。

而40歲(含)以下立委,則有張智倫(40歲)、游顥(40歲)、陳冠廷(37歲)、邱若華(35歲)、黃健豪(35歲)、廖先翔(35歲)、徐巧芯(34歲)、羅廷瑋(34歲)、牛煦庭(33歲)、廖偉翔(33歲)、黃捷(30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