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上班就「被逼陪酒」!新進女員工秒離職…群組含恨大爆黑料

▲員工入職第一天當晚被要求陪酒。(圖/翻攝自新黃河)

▲員工入職第一天當晚被要求陪酒。(圖/翻攝自新黃河)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網傳南京一公司17日被曝,有主管借部門聚餐之由,讓女員工陪客戶喝酒。據網傳截圖顯示,在芯愛科技(南京)有限公司的內部群組內,金姓女員工發長文稱,她入職第二天就離職,原因是她被公司楊姓主管要求陪客戶喝酒。事後,公司發聲表示,是朋友不是客戶,「她(金女)沒有見過,所以誤以為是客戶。」

據《新黃河》報導,金女控訴,「入職當晚就被該主管喊去部門聚餐,名義上說是歡迎新人,實際上不過是喊幾個女行政去陪他的客戶喝酒,我以最近身體不適拒絕喝酒,就被楊主管冷嘲熱諷話裡話外都是妳不能喝酒我招妳幹什麼,又說什麼不能喝酒明天去找hr離職……。」金女稱,「今天我也在全公司面前給你上一課不要惹00後,讓全公司的人看看你是什麼貨色。」

17日,涉事公司芯愛科技(南京)有限公司相關工作人員回應,此事是該離職員工單方面捏造事實,公司已報警處理。

工作人員稱,「真實情況就是部門聚餐,有兩個朋友一起,他們不是客戶。因為她(金女)沒有見過,所以誤以為是客戶。」

該工作人員表示,因為是部門聚餐,女士們都喝紅酒,「問她要不要喝紅酒,她說不要,又問要不要喝點啤酒,她也不太想喝,後來就說少喝一點,就倒了一小杯啤酒。部門員工都在,都可以作證。」

該工作人員稱,網傳截圖對公司造成了大範圍的不良影響,公司第一時間已報警處理,後續也將通過法律手段追究其侵權責任。此外,金女已於16日離職。

工作人員表示,「公司也已聯繫其本人,她願意澄清,也在考慮以什麼樣的方式來澄清。」該工作人員還稱,網曝截圖並非當事人本人發布,也並非其本意。

不過,陸媒詢問有無金女的聯繫方式時,被該工作人員婉拒。17日,南京市人社局一位工作人員表示,目前該部門已關注此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