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無痕模式「不無痕」 Google偷偷修改免責說明

▲▼Google Chrome瀏覽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Google敲敲修改Chrome無痕模式免責聲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俐穎/綜合報導

目前Google Chrome瀏覽器是全世界最多人使用的瀏覽器,也支援無痕模式,不過早在2020年,就出現對無痕模式質疑的聲音,主要是認為就算開啟了無痕模式,仍然會被追蹤,因此Google也偷偷修改了針對無痕模式的免責說明。

2020年時,Google在美國面臨集體訴訟,主要就是針對無痕模式「不夠無痕」,最後Google認賠50億美元,雖然這樣的金額對Google可能只是「零錢」,但似乎為了規避相關責任,Google也修改免責聲明。

2020 年集體訴訟中的原告指出,即使用戶使用無痕模式瀏覽,Google仍會繼續追蹤用戶。儘管不會記錄裝置上的瀏覽器歷史記錄,且新分頁 (NTP) 上的免責聲明澄清,仍會記錄下載和閱讀清單的更改,但網站會繼續透過 cookie 和跨網站追蹤器追蹤使用者。

根據外媒AndroidPolice報導中提到,Google在最新的Chrome Canary版本(122.0.6251.0)免責聲明中,Google添加了一段文字,表示開啟無痕模式「不會改變訪問的網站及其使用的服務(包括Google)收集數據的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