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學童參訪派出所 開心體驗一日波麗士

▲美和國小的學童參訪美和派出所。(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美和國小學童參訪美和派出所。(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縣大武警分局美和派出所,日前迎接了一群來自美和國小的學童前來參訪派出所,親身體驗警察的工作,所長李志銘為此規劃「警察應勤裝備、巡邏車介紹及交通與反詐騙小知識宣導」等活動,讓學童在參訪過程中,對外勤警員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外,也能建立其自我保護的正確觀念。

此次參訪活動,李所長先向學童進行警察生活與工作內容解說,警員張汝婷、蘇俊豪,則介紹應勤裝備之功能與使用時機,如警槍、防彈衣、防彈盾牌、反光背心、無線電、交通指揮棒、酒測器等,同時讓學生們實際穿戴警用裝備,對於初次體驗的孩童們倍感新鮮,也不斷的詢問有關警察工作的細節,現場互動歡樂。最後,員警以活潑生動方式宣導交通安全、反詐騙及婦幼安全等觀念,以提升師生的人身安全意識及自我保護能力。

▲美和國小的學童參訪美和派出所。(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大武分局表示,期望透過此次參訪活動,讓學童更了解警察維護治安工作是如何的運作,並將犯罪預防及交通教育的觀念向下紮根,也讓學童對保護自身安全有更深一層的認知,以達寓教於樂的目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