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移民法新制上路 移民署桃園站宣導居留重點一次看

▲移民法新制上路,移民署桃園站宣導居留重點

▲移民法新制上路,移民署桃園站宣導居留重點。(圖/移民署桃園站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16日表示,入出國及移民法及其子法修訂條文中,以友善人民權益的措施優先,自今年元月1日起實施,包括:申請永久居留證,外籍配偶免附財產或技能證明;喪偶的外籍配偶或曾經在臺合法居留的外籍配偶,對有戶籍未成年子女有撫育事實或會面交往的情形,持適當之停留簽證來臺,可申請居留。

另外,對於外國人申請居留延期者,放寬居留期限屆滿前3個月內申請。另外本次修法對於逾期者加重罰則,自113年3月1日起提高罰鍰為新臺幣1萬元至5萬元,提醒新住民小心別逾期。

▲移民法新制上路,移民署桃園站宣導居留重點

為了讓新住民朋友了解移民法新制上路,桃園市服務站於日前舉辦新住民家庭教育暨法令宣導課程,邀請新住民一同包水餃,提前感受過年氣氛。桃園市服務站黃英貴主任表示,本次修法對民眾權益影響重大,民眾如想瞭解更詳細的法令規定,可於移民署全球資訊網搜尋,或來電洽詢(03-3310409)。

此外,國際間非洲豬瘟疫情仍十分嚴峻,呼籲新住民提醒家鄉親友,不要攜帶、郵寄(快遞)肉品或含肉類加工食品來臺,違規者將處以高額罰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