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環保局24小時多管道受理公害污染陳情 去年共2442件

▲台東縣環保局24小時多管道受理公害污染陳情 。(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台東縣環保局24小時多管道受理公害污染陳情 。(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為即時受理民眾遭遇的環境公害或污染問題(如空氣污染、異味、噪音、環境髒亂、亂丟廢棄物、水污染、都市計畫區內土地雜草叢生、佔用道路廢棄車等),台東縣環保局設有全年無休24小時陳情受理服務,除了開設如電話、網路、手機APP、書面或到局陳情等多元報案管道,並快速派員查處,112年總計受理公害或污染2772件,平均每件處理時間2.29小時,符合自我要求12小時內的處理時限,妥善處理率更達97%。

台東縣環保局指出,近年來民眾環保意識提升,追求健康舒適的生活環境,面對環境發生的公害或污染,都希望能快速獲得改善,縣府貼心設立縣民服務專線1999,環保局則提供有免費專線0800-066-666、電話(089)221999、公害污染陳情網路受理系統、手機APP「公害報報」等多元的陳情報案管道,全年無休每日24小時受理,快速派員查處,而且陳情人資料保密到家,請民眾安心利用。

▲台東縣環保局24小時多管道受理公害污染陳情 。(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台東縣環保局呼籲,民眾發現環境公害或污染進行報案時,請提供案情及正確的位置資訊,亦可協助拍攝提供公害污染照片或影片等事證,最好能留下連絡電話,讓稽查人員在案情不明時可聯絡詢問或回覆處理情形,做正確有效的處理,另外記下受理的陳情案件編號,日後可查詢處理情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