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屏東縣府聯手屏基!寒冬雞湯送暖 3428份雞湯贈獨居長者

▲屏東縣雞湯送暖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雞湯送暖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由屏東縣政府與屏東基督教醫院共同舉辦,邁入第22年的「雞湯送暖天使傳愛」關懷獨居長者活動,在縣長周春米的鳴槍下,16日起至20日各鄉鎮公所、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屏東郵局、屏東縣仁和關懷協進會將動員志工,把3428份雞湯送到獨居長者手上。

▲屏東縣雞湯送暖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依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統計,台灣僅老年人口居住宅數從民國101年的366207宅,到111年已經增加到695300宅,成長89.9%,隨著台灣進入超高齡社會,獨老生活或者老老照顧勢必越來越普遍。

縣長周春米及屏基院長吳榮州騎著單車送雞湯給潮州鎮91歲的馮徐瑞菊阿嬤,她出身教育世家,爸爸是國小校長、丈夫是國小老師,自己則是裁縫師,直到80歲視力退化才退休,衣櫥裡掛滿了親手做的手工訂製服。

她育有四名子女及7個孫子,9年前先生過世,開始了一個人的生活,非常獨立自主的她不願意麻煩子女,加上老友及鄰居也都會來探望串門子,因此日子並不孤單。現在居家服務員每周會來一小時協助打掃家務。

她與多數長輩一樣,有高血壓、高血脂、膝關節退化、黃斑部病變方面的疾病,但活動力不受影響,平時騎著機車上街採買,自己料理餐食,偶爾還做饅頭包子;尤其每天早上她一定會享用一杯現磨的拿鐵咖啡;縱使滿頭白髮,每周也會去SEDO,生活過得簡單,卻不馬虎。

屏基院長吳榮州表示,隨著醫療科技進步及養生風氣盛行,國人越來越長壽,屏基加強發展社區長照多元醫療服務,提升慢性病管理照護率,投入社區醫療、居家服務、喘息服務(機構、日照及居家)、專業服務、社區整體照顧服務、失智共同照護、樂智社區服務據點、日間照顧、家庭托顧輔導、交通接送服務、社區式服務交通接送、居家失能個案家庭醫師方案、護理之家、居家護理等長期照護服務。透過健康促進課程,預防及延緩失能、失智,協助加強自我健康管理,務求提昇長輩的生活品質,不僅要活得久也活得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