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再牽姊姊的手…枉死國三生獨立又懂事 校長深夜吐悲痛心聲

▲▼ 校方布置追思小站,學生們寫下追思文,句句讓人鼻酸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新北國三生不幸遭割頸身亡,校長在臉書抒發悲痛心情。(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記者黃資真/新北報導

新北一名國三生遭同學割頸身亡,血腥事件震驚全台,校長昨(15)日深夜發文表示,這名15歲的弟弟為了照顧身心障礙的姊姊,放棄資優班資格,選擇與姊姊讀同間中學,如今弟弟不幸逝去,除了滿滿的遺憾,也希望大家可以替弟弟完成他的心願「一起牽起姊姊的手!」

校長在臉書PO文提到,在每一天前往會館陪伴關懷家屬的時光中,屢屢聽見他的媽媽唸著佛號,祈願弟弟即身成佛,感受到爸爸的堅毅、正直、無私的愛,祈願司法給弟弟公道、正義,「而在我心中也許下承諾,一定要窮盡心力去營造一個更安全友善的校園環境!」

回想起在靈堂見到學生姊姊時,校長憶起她睜大雙眼、抓著爸爸的手問「你是誰?」,爸爸告知後,姊姊握住他的手貼近臉龐,「霎時感受到軟軟的,暖暖的愛,我想那是弟弟牽著姊姊時的感覺」、「我壓抑眼眶打轉的淚,內心激動不已,鼻酸心疼生起,那是我此生無法彌補的遺憾與傷痛自責的複雜心情」。

校長提到,該生是個溫和靦腆正直,獨立懂事的男孩,是爸爸媽媽的好幫手,也是姊姊眼中的好弟弟,在學校更是老師的得力助手,經常擔任班上維持班級秩序的角色,常常見義勇為、熱心助人,深得同學的喜愛,更被多數同學認可選為班級模範生。

▲▼新北國中生遭割喉亡,校內今設置追思小站 。(圖/教育局提供)

▲事發後校內設置追思小站,供大家寫紙條送給該學生。(圖/教育局提供)

校長也說,事實上,該生的姊姊是身心障礙者,他從小就處處為姊姊著想,立志要好好照顧她,陪伴她一直到老,因媽媽工作忙碌的關係,每天放學時怕姊姊亂跑,總是幫忙牽著手一起回家。

校長還說,該生其實在小六就通過數理科資賦優異鑑定,原本能夠就讀資優班學校,但為了照顧姊姊,才選擇念同一所中學,下課時還會利用短暫的時間,跑到特教班教室偷偷關心姊姊;甚至為了節省家中費用,該生從不補習,但會利用假日的時間參與新北市國中校外資賦優異課程方案,每到假日就由爸爸騎著摩托車載弟弟到他校上資賦優異課程,弟弟的貼心程度也讓父親稱讚「弟弟從來沒有忤逆過他,從未頂過嘴,真的是來報恩的孩子。」

然而,校長痛心表示,經過這次事件,弟弟再也無法牽起姊姊的手,對於姊姊的未來,父母更不敢多想,「爸爸說:『我現在年紀漸大了,就照顧姊姊到我無法照顧為止。』話語有著許多無奈,更令聽到的人心酸。」

文章最後,校長說出心中的期盼,「我想再牽著姊姊的手,讓姊姊感受軟軟的、暖暖的愛,如同弟弟做的一般。也想更多人一起牽著姊姊的手,讓她感受安全、溫暖與滿滿的愛!」、「對於弟弟這份照顧姊姊的心願,每每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我常常想起該如何去協助他完成未竟的願望,也許我可以為他做些什麼?也許更多支持關懷他的人也可以幫助弟弟完成心願⋯⋯」希望大家一起牽起姊姊的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