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警圖收2百萬當「毒梟軍師」走私1.5公噸毒品 重判10年半定讞

▲▼最高法院外觀,最高法院示意圖,最高法院2023年新外觀。(圖/記者吳銘峯攝)

▲保三員警與毒梟期約收賄200萬,遭重判10年半定讞。(圖/記者吳銘峯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高雄檢調單位2019年偵破史上最大宗毒品案件,總計查扣1.5公噸安非他命與K他命毒品,深入調查後竟發現時任保三總隊員警吳駿卿,竟答應毒梟收2百萬元賄賂,擔任毒梟的軍師。案發後吳男棄保潛逃,已經遭發布通緝,最高法院也在16日,將他重判有期徒刑10年6月定讞。

判決指出,綽號「阿文」的毒梟林夏舟,2018年11月間,謀議自越南以夾藏貨櫃的方式,走私K他命毒品進台灣,找上時任職於保三總隊第二大隊第一中隊負責安檢業務警員吳駿卿,以及另名沈姓報關業者。最後吳男獻策,以某鋼鐵公司名義,謊稱貨櫃進口生石灰夾藏物品走私進口。雙方更約定,若因此事成,吳男可以分得200萬元的酬勞。

隨後吳男就以職務之便,將該鋼鐵公司報關安檢的公司大小章影本,交由毒梟製作假印章,再製作成假報關資料。而後吳男就與毒梟合作,2018年首次闖關1公噸K他命失敗。隔年1月份,再以相同手法走私,從越南進口木材合板,藏入1公噸K他命外,毒梟再自行增加0.5公噸安非他命。結果檢警人員事先掌握消息,開貨櫃檢查,果然查獲這批毒品;但吳男也通風報信,以致毒梟不敢出面領取貨物。最後檢警循線破獲毒梟,並查獲吳男的惡行。

案經起訴後,林姓毒梟最後遭判刑11年定讞,至於吳男一二審均遭判刑12年,其中偽造文書罪部分,判刑1年半先行定讞,至於違背職務期約收賄罪則撤銷發回更審。但檢方通知吳男到案執行時,發現吳男棄保潛逃,因此檢方在去年6月間就對吳男發布通緝。而行賄罪部分更二審改判有期徒刑10年6月,案經上訴,最高法院16日駁回上訴定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