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羅浮宮」對外開放 「歐式建築」製藥廠搶「爾濱」旅遊紅利

▲哈爾濱集團製藥第六廠。(圖/CFP)

▲哈爾濱集團製藥第六廠。(圖/CFP,下同)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東北哈爾濱自2024年氣溫驟降後,成為大陸民眾前往旅遊最火爆的地區,當地的知名網紅景點「哈藥六廠」今(16)日再次對外開放,內部設置的版畫博物館免費參觀。據了解,「哈藥六廠」外觀看起來像是歐洲宮殿,因此被外界稱為「東北羅浮宮」,開放時往往吸引大批遊客朝聖,也替哈爾濱旅遊熱度再添一波高潮。

▲哈爾濱集團製藥第六廠。(圖/CFP)

《極目新聞》報導,「不是巴黎去不起,而是爾濱羅浮宮更有性價比!」哈藥六廠建築外觀雄偉壯麗、金碧輝煌,被網友稱為「東北盧浮宮」,2023年曾爆火成為網紅打卡點,並免費開放過一段時間。近日,有網友發文稱哈藥六廠即將再次對外開放。1月14日,哈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在社交帳號上官宣,16日對外開放,版畫博物館免費參觀!

▲哈爾濱集團製藥第六廠。(圖/CFP)

從外觀上看,哈藥六廠以歐式建築為主體,包括精緻立體的浮雕、羅馬柱和腰線等一應俱全。此外,哈藥集團還稱,正在培訓講解員為遊客講解,同時,院子裡還堆了雪人供大家打卡拍照。

▲哈爾濱集團製藥第六廠。(圖/CFP)

公開資訊顯示,哈藥集團六廠主樓建於2004年,為6層樓設計,1至3樓為辦公區,4至6樓為版畫博物館。前哈藥六廠廠長蘆傳友表示,哈藥六廠是黑龍江省美術家協會理事單位,2006年版畫博物館建成並逐步對外開放,「黑龍江是北大荒版畫的發源地,近幾年這一版畫流派開始走下坡,為了幫助其更好地發展,哈藥六廠決定成立一家版畫博物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