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暐瀚點名盧秀燕「2028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應該就是她了」

▲▼  盧秀燕     。(圖/記者許權毅攝)

▲黃暐瀚點名盧秀燕「2028國民黨的總統參選人,應該就是她了」 。(圖/記者許權毅攝)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總統與立委大選落幕,台中市長盧秀燕昨(15)日火速發布市府團隊新人事,公布副市長人選,分別由現任副秘書長賴淑惠、新聞局長鄭照新擔任副市長擔任。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針對台中市長盧秀燕的政治佈局進行深入分析。他強調盧秀燕在台中市政的表現不僅出色,更為未來可能的國民黨2028總統參選埋下伏筆。

黃暐瀚今(16)日在臉書粉絲團發文表示,台中市八席區域立委,原本是泛綠6席,國民黨2席,在這一次大選中大翻轉為民進黨剩下2席,國民黨增加為6席,盧秀燕功不可沒。

黃暐瀚提到,盧秀燕在選前即公開宣布,即便侯友宜當選總統,她也不入閣、不組閣,「因為媽媽市長,會繼續留在台中顧家」。另外,盧秀燕昨天閃電宣布副市長由賴淑惠、鄭照新接任,強調盧秀燕兵貴神速、手起刀落、次次果決。

▲▼盧秀燕,黃健豪。(圖/記者許權毅攝)

「2028國民黨的總統參選人,應該就是她了」黃暐瀚進一步表示,國民黨近幾年總統大選連續三次找「現任直轄市長」參選失利,未來應該開始思考新的選戰策略,而盧秀燕承諾做完台中市長八年,等2026年卸任之後,剛好有13個月讓她全台跑三圈,銜接2028的總統選戰。

黃暐瀚分析,朱立倫的黨主席職務只到2025年,未來盧秀燕需要有人穩穩繼續選贏台中(江啟臣),要有一呼百諾的人氣王力挺,帶來人潮(韓國瑜),還要有地方諸侯好朋友,鼎力相助(蔣萬安、張善政、中台灣八縣市),盧秀燕的佈局,既穩、又深、還遠。

另外,黃暐瀚還提到,大膽晉用幕僚世代的鄭照新當副市長,就是盧秀燕方向明確、行動果決的證明。黃暐瀚指出,過去鄭照新身為韓國瑜的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又是過去江啟臣的立院幕僚,如今提拔上來擔任台中市副市長,證明盧秀燕「敢用年輕人,積極聯繫黨內,還顧及媒體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