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機送癌末媽回大陸老家!兒稱「在台灣都在等死」 登微博熱搜

▲大陸一則「兒子包機帶母親從台灣回大陸老家」的消息登上微博熱搜前三名。(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一則「兒子包機帶母親從台灣回大陸老家」的消息登上微博熱搜前三名。(圖/翻攝自微博,下同)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有中國媒體今(15)日報導,一名詹姓男子的媽媽改嫁到台灣30多年,卻在日前被診斷出罹患癌症,急需回到湖南老家進行治療,為此詹男不惜包下私人飛機「帶媽媽回家」,且強調一定要讓媽媽落葉歸根。消息一出,馬上登上微博熱搜前三名。

根據陸媒《重慶廣電》報導,詹男的母親30多年前改嫁到台灣,如今癌症晚期,最大的心願便是從台灣回大陸故鄉,因此「帶媽媽回家」就成了詹男心中的信念。然而,礙於航班緊張且需要轉機,他擔心母親在旅途中身體狀況惡化,於是決定花費大量資金租用一架私人飛機,確保母親能夠快速且安全地返回湖南。

▲大陸一則「兒子包機帶母親從台灣回大陸老家」的消息登上微博熱搜前三名。(圖/翻攝自微博)

詹男表示,30多年來,媽媽就一直想回到大陸,因此他也答應一定會帶媽媽回來,讓媽媽落葉歸根,「我去台灣之前她就在等死,我去了以後那幾天才特別清醒,我也答應會帶她回大陸,媽媽聽了後狀態也明顯好轉。」

消息一出,不少大陸網友紛紛表示「希望以後台灣同胞可以坐高鐵回家」、「這兒子真好」、「遇到這樣的兒子,多麼幸福」、「兒子很孝順,老人老了總要落葉歸根」、「早日統一吧,讓許多台灣同胞落葉歸根」、「還是希望早日統一啊,落葉歸根,給兒子點個讚」、「希望回來之後心情變好,癌症早日康復」。

不過也有網友質疑,「那麼多年幹啥去了,她能走能看時送回來更好」、「新聞來的可真是時候,麻木了」、「以前也可以回來啊」、「改嫁沒帶兒子,扔到大陸30多年嗎」、「30年前台灣發展還是很好的,比內地強多了,看如今兒子都能包專機,猜測母親當年改嫁是賭贏了」、「落地生根比較環保,落葉歸根是汙染空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