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甜交上海富二代「開銷全包」!3年後被榨乾報警 真相更地獄

▲「富二代」男友頻頻借錢不還,女子報警後發現他還有4名女友。(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徐男營造多金上進的暖男人設。(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上海一正妹小江通過朋友,認識了一名家境殷實的富二代。對方不禁多金,還體貼上進,她以為是真愛,迅速陷入熱戀。沒想到,期間,男友多次以做生意需要周轉、打官司需要疏通關係、歸還房貸、學校需要繳費等理由向小江索要錢財,累計金額多達20多萬元(月新台幣87萬元)。

據《澎湃新聞》報導,1月15日,上海市徐匯區人民檢察院(以下簡稱「徐匯區檢察院」)日前提起公訴,徐匯區人民法院依法以詐騙罪,判處被告人徐姓男子有期徒刑8年6個月,並處罰金10萬元(人民幣,下同)。

2020年8月,女子小江通過朋友介紹認識了「優秀」男生徐男。根據徐男的自我介紹,小江得知他不僅家境殷實,自己還非常努力上進,目前跟朋友合夥開了一家律師事務所,同時在知名大學讀研進修。沒過多久,雙方就確定了戀愛關係。只不過,男友雖然「年輕有為」,但兩人交往的開銷基本都由小江承擔。

好景不長,某一天,小江突然收到了徐男的「求救」簡訊。原來,徐男說自己母親生病需要做手術,急需用錢,但自己現在生意周轉不開,希望女友能幫忙救急。男友求助,還是給母親看病,小江自然傾囊相助。

▲「富二代」男友頻頻借錢不還,女子報警後發現他還有4名女友。(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富二代」男友頻頻借錢不還,女子報警後發現他還有4名女友。(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然而,自此以後,徐男又多次以做生意需要周轉、打官司需要疏通關係、歸還房貸、學校需要繳費等理由向小江索要錢財,累計金額多達20多萬元。

眼見借的金額越來越多,而男友卻絲毫沒有歸還的意思,小江終於意識到自己上當受騙,遂前往徐匯公安分局報案。徐男到案後,警方通過進一步調查,發現在與小江交往時,徐男同時還與4名女友建立了戀愛關係。

據徐男交代,他通過朋友介紹、交友軟體、網路等途徑,認識了5名被害人,並利用虛假人設與她們建立戀愛關係。其間,他所謂的「富二代」、「名校高材生」、「精英律師」人設都是虛構的,實際上他失業後尚處於無業狀態,且曾因犯詐騙罪有過前科。由於沒有工作和收入,徐男在交往期間的開銷部分由女友承擔,另一部分則由他通過編造「母親生病」、「歸還房貸、車貸」、「投資經營劇本殺店」等理由來騙取女友錢款。騙得的錢款除了個人揮霍外,部分還被徐男用於投資虛擬幣,在投資失敗後,他就又以此為藉口繼續向女友們要錢。

檢察官認為,徐男於2020年至2023年5月間,通過打造「精英」人設,搭識5名被害人並與她們確定戀愛關係,並在戀愛期間以非法佔有為目的,多次編造「生意需要周轉」、「母親生病」、「投資虛擬幣失敗」等理由騙取被害人財物,將騙得的43萬餘元予以揮霍,應當以詐騙罪追究其刑事責任。經徐匯區檢察院依法提起公訴,法院作出前述判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