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被盧秀燕延攬當台中市副市長 蔡壁如喊「壓力大」:可能會婉拒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角逐台中市第一選區立委失利的前民眾黨立委蔡壁如,15日被傳出獲得台中市長盧秀燕延攬,擔任台中市副市長。對此,蔡壁如下午受訪時坦言,依照自己的個性去接此職務,可能對民眾黨衝擊比較大,「我可能會婉拒這樣的職務」。

▲▼盧秀燕站台蔡壁如。(圖/蔡壁如競總提供)

▲盧秀燕、蔡壁如。(圖/蔡壁如競總提供)

蔡壁如15日下午接受媒體訪問,針對未來規劃,蔡壁如表示,自己目前要先整理一下,並且展開謝票,且會繼續留在海線,這也是她對海線民眾的承諾,「讓他們可以看得到我、找得到我,可以開始做一些地方服務。」再來是會組建團隊,最重要是在該地租房,把自己安頓下來,開始從地方上紮根服務。

外傳盧秀燕要延攬蔡壁如加入團隊擔任台中市副市長,目前有無此打算,以及是否與盧談過?蔡壁如說,這個職位比較政治性任命,「對我來講,可能壓力也很大,這是外面的傳言,還是要尊重盧秀燕的決定。」此政治人事決定,「對我來講有些沈重,因為我畢竟還是民眾黨員,可能必須跟黨內做比較廣泛溝通。」

蔡壁如提及,依照自己的個性,去接這樣的職務,對整個黨內來講,可能衝擊會比較大,這是她必須要考慮的事,「我可能會婉拒這樣的職務,但對盧秀燕市長的一些支持,我想我們還是會有些可以合作的地方,至少我在地方上的服務,還是會需要她的協助」。

媒體追問,盧秀燕是否在選後就馬上與蔡壁如做討論?蔡壁如回應,「基本上是沒有,都是外面謠傳的,但這對我來講壓力太大了。」自己這2天也不曉得怎麼跟盧秀燕討論此事,「我想我會找時間跟她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