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選會駁斥作票傳言 李進勇怒:有任何選務人員違法「立刻下台」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2024總統立委選舉落幕,但網路上流傳不少質疑選務人員作票的影片,也有部分網紅、明星轉發,引發輿論。對此,中選會15日召開記者會澄清選務錯誤等假訊息,中選會主委李進勇更怒斥,只要法院認定任何一位選務人員有違法舞弊作票情形,「我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副主委陳朝建,立刻辭職下台!」

▲▼李進勇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陳煥丞攝)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圖/記者陳煥丞攝)

李進勇表示,有少數有心人士散布錯假訊息,攻擊選務機關,汙衊全國24萬以上的選務工作人員,讓他非常痛心;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則指出,選務機關是由不同黨派的地方政府所協力合辦,且投開票所內都有負責監票的監察員,就是由國民黨、民進黨、民眾黨等主要政黨依法推派所組成。

李進勇更強調,只要法院認定任何一位選務工作人員有違法舞弊作票的情形存在,「我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副主委陳朝建,立刻辭職下台!」他要呼籲全國人民共同守護民主的成果,共同捍衛選舉的公正、公開、透明。

中選會也表示,現在仍有特定網紅持續造謠,也請民眾協助蒐集其惡意造謠的事證,交由中選會及地方選委會彙整,轉由檢警司法機關依法究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