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偷走284張空白總統選票! 75歲嫌犯3萬元交保

▲松山警方14日15時許宣布逮捕竊取選票的郭男到案。(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郭男涉嫌竊取未使用的空白總統選票,14日下午遭警方逮捕到案。(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張君豪、劉昌松、莊智勝/台北報導

台北市松山區654號投開票13日開票當天晚間傳出餘票遺失案,選務人員發現放在一旁未領取使用的284張空白總統餘票不翼而飛,經報警後,警方逐層搜索,在現場活動中心5樓圖書館角落內發現裝有282張選票的紙袋,隨後進一步搜索再找齊剩餘的2張。事後警方循線將涉案的郭男(75歲)逮捕,並依違反《正副總統選罷法》移送北檢複訊後,今(15日)諭令新台幣3萬元交保。

松山警方接獲通報後立即調閱監視器追查,鎖定當天曾到場投票的郭男(75歲、經查有走私前科)涉有重嫌,14日中午向台北地檢署、法院聲請拘票、搜索票後,專案小組14日下午3時許到松山區復興北路某華厦大樓社區,郭男現住地查訪,警方出示拘票,在郭男同居女友面前將他逮捕歸案。

但警方搜索現場及郭嫌身上並未發現遭竊走的2張總統候選人空白選票,郭男到案後目前仍不吐實,也拒絕交代犯案動機及竊取的選票下落,警訊後將依觸犯《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93條、《刑法》竊盜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今檢方完成複訊後諭令3萬元交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