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這個世代」6成員僅上2席 苗博雅、賴品妤都敗選

▲▼             。(圖/翻攝自Facebook/這個世代) 

▲「這個世代」僅2人當選。(圖/翻攝自Facebook/這個世代,下同)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太陽花學運參與者黃捷、曾玟學、賴品妤、吳崢、吳沛憶、苗博雅組成「這個世代」連線,日前透過粉專表示,他們每個成員所在的選區都是「激戰區」,請大家務必返鄉投票。現在已有不少選區的結果都出爐了,這6人之中,僅黃捷、吳沛億成功當選。

「這個世代」日前齊聚台北車站,號召各地青年返鄉投票。他們說,在5個月前,「這個世代」每個成員的選區都屬「艱困區」,但經過這段時間的努力,他們6個已經將選情拚成55波「激戰區」,只差最後一步就能翻轉,所以要請大家務必投票,「一起推倒由地方黑金、惡質舊勢力長期在地方盤據的高牆」。

「這個世代」爭取6席全上,並承諾只要進入國會,必定會延續過去堅持的價值,並推動國會外交工作,讓台灣的「下個未來」充滿希望、有所改變。

然而,一向「藍大於綠」的台北第六選區由國民黨羅智強勝選,苗博雅稍早已自行宣布敗選。

▲▼             。(圖/翻攝自Facebook/這個世代)

苗栗縣第二選區是國民黨邱鎮軍勝選,曾玟學敗選後現身競選總部,直言沒跨過苗栗山線的高牆很可惜,但他沒有留下任何遺憾,「我們距離天亮還有一段路,未來還要一起往前走」。同時,他也恭喜對手邱鎮軍,期許對方能拿出對得起選票的表現。

國民黨張智倫獲得3萬多票,稍早已自行宣布當選。而同為新北市第八選區的吳崢稍早發文表示,「恭喜中和即將產生一位新的立委」。

新北市第12選區藍綠激戰,賴品妤晚間現身汐止總部宣布敗選,「是我不夠努力,沒有成功贏得這場選戰,也祝福對手廖先翔,進入立法院後能好好地為鄉親做建設」。

「這個世代」的6位成員中,雖有4人敗選,但在台北市第5選區的吳沛憶則打敗對手鍾小平、于美人,自行宣布當選,她以1萬票左右的差距勝過第二高票的對手鍾小平。

「這個世代」勝選的還有黃捷,她在高雄市第6選區對上國民黨陳美雅、喜樂島聯盟郭倍宏,最終她以新人之姿大勝陳美雅3萬多票,用沙啞嗓音自行宣布當選,感謝大家支持。

正確選舉票數,請以中央選舉委員會公告為準。

►►►看更多--總統大選與立委開票專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