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立委/選舉老將捲土再戰!徐欣瑩自行宣布當選:選民非常有智慧

▲▼2024徐欣瑩。(圖/徐欣瑩競辦提供)

▲新竹縣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徐欣瑩。(圖/徐欣瑩競辦提供)

記者陳凱力、戴若涵/新竹報導

今(13日)2024總統大選、立法委員選舉投票日,稍早開票結果出爐,新竹縣第一選區由在新竹縣選舉經驗豐富的國民黨徐欣瑩勝出,稍早她自行宣布當選,稱「今天晚上共同贏來了我們希望的勝利,感謝第一選區所有鄉親的支持,選舉過程中雖然很多紛紛擾擾,但是新竹縣第一選區選民非常有智慧,在最後做出了最正確的抉擇,真的非常感謝。」

新竹縣第一選區本屆共有5位候選人,分別為1號台灣維新的劉復嵐、2號國民黨徐欣瑩、3號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的劉台穠、4號台灣綠黨的余筱菁、5號民進黨詹紀緹。

▲新竹縣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徐欣瑩。(圖/徐欣瑩臉書)

▲新竹縣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徐欣瑩自行宣布當選。(圖/徐欣瑩臉書)

前民國黨主席徐欣瑩在新竹縣選舉經驗豐富,2005年第一次參選新竹縣議員就以第二高票當選,2008年爭取立委選舉失利,但2009年再次以第一高票連任新竹縣議員,2012年再次叩關立委,以全國第一高票當選。

徐欣瑩2016年與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搭檔競選總統失利,2018年受柯文哲力挺參選新竹縣長仍失利,2020年立委選舉中,因政黨票未達門檻而告別國會,她2022年回鍋國民黨後,2024年再度角逐立委選戰,繳出漂亮成績單。

▲新竹縣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徐欣瑩。(圖/徐欣瑩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