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連續預測4屆總統大選!台中章魚哥「邱厝里」開票結果出爐

記者許權毅、莊智勝/台中報導

2024總統大選已進入開票階段,全台投開票所正如火如荼進行計票作業,其中擁有「章魚哥」之稱、曾準確預測4次總統大選、2次市長選舉結果的台中市北區邱厝里稍早已經完成計票,據了解,本屆該里投票率突破7成,由賴蕭611票(41.59%)拿下第一、侯康571票(38.86%)次之、柯盈287票(19.53%)位居第三。

▲▼2024總統大選,章魚里台中市北區邱厝里。(圖/記者許權毅攝)

▲台中市北區邱厝里前往投票所投下神聖一票。(圖/記者許權毅攝,下同)

邱厝里選民結構既是南北中心點,也是大選搖擺區;2008年大選時,馬英九在邱厝里拿808票,謝拿529票;2012年蔡英文首次挑戰馬英九,馬拿828票,蔡拿619票,馬順利連任。2016年蔡英文、陳建仁在邱厝里拿到697票,對手朱立倫、王如玄則只有478票,蔡英文當選成為台灣第一位女總統;2020年蔡英文、賴清德在該里拿下931票,韓國瑜、張善政拿下664票,再次精準預測選舉結果。

此次2024大選,由1號柯文哲、吳欣盈;2號賴清德、蕭美琴;3號侯友宜、趙少康形成「三咖督」,邱厝里是否能夠第5度準確預測選舉結果,引發外界關注。

▲▼2024總統大選,章魚里台中市北區邱厝里。(圖/記者許權毅攝)

▲▼2024總統大選,章魚里台中市北區邱厝里。(圖/記者許權毅攝)

▲▼台中章魚里邱厝里開票。(圖/記者許權毅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