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旅客數恢復至疫情前55% 東南亞訪港人數最理想

▲▼香港,陸客。(圖/路透社)

▲香港旅客數回流。(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旅遊發展局總幹事程鼎一表示,去年全年訪問香港的旅客有3400萬人次,超過預期目標,已回復到2017年至18年平均數的55%,其中又以東南亞旅客訪港的人數最為理想,去年第四季已恢復至9成以上。

程鼎一在電台節目上提到,訪問香港的旅客有一部分不會在香港過夜,他相信不是酒店房價貴不貴的問題,而是疫情之後人手不足,導致酒店房間的開放率未達百分之百。

程鼎一指出,2017至18年的過夜旅客比例是45%,去年第四季過夜客保持在大約五成。

▲▼香港。(圖/路透社)

程鼎一說,去年全年訪港旅客有3400萬人次,超過預期目標,已回復到2017至18年平均數的55%,12月份旅客數量亦回復至疫情前的65%。其中又以東南亞旅客訪港人數比較理想,去年第四季已恢復9成以上,泰國、菲律賓已超越疫情前水平。

程鼎一認為,香港航空運力正穩步成長,非內地旅客恢復得比較理想,未來不應只追求旅客人數,應著眼於高質量旅客,但對低消費旅客也會好好招待。

程鼎一還說,基於政治原因,在部分海外國家或地區做宣傳時遇到打壓,甚至聽到有海外人士問在港親友,香港是否安全,反映他們對香港存在誤解,「去年初在海外宣傳時是遇到困難,但現在已有改善。」

▲▼香港。(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