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百花齊放蝴蝶飛舞 新店彩繪污水接管在後巷

▲新北百花齊放蝴蝶飛舞 新店彩繪污水接管在後巷。(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新北百花齊放蝴蝶飛舞,在巨大蝴蝶下聊天的情侶。(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於新店區安和里以「花團錦簇在後巷」為主題,彩繪美化污水接管完成的後巷。原本骯髒漆黑的後巷,經過色彩妝點,讓你一轉身瞬間來到百花齊放、蝴蝶飛舞的後花園。水利局長宋德仁表示,污水用戶接管統計至2023年12月底累計接管戶數已超過120萬5000餘戶,而後巷彩繪也累計完成636條巷弄。

水利局表示,後巷經過污水接管並加以彩繪美化後,變得乾淨又衛生,身受里民喜愛,許多里長都紛紛來申請後巷彩繪。此次彩繪的新店區安和里,因鄰近著名的新店陽光運動公園,春暖花開季節,有河津櫻花盛開,是近年來最夯打卡景點,故藉此以「花團錦簇在後巷」為發想,將向日葵和玫瑰花及飛舞的蝴蝶和藍鵲帶入灰暗的後巷中,為後巷帶來鳥語花香風光明媚的景色。

▲新北百花齊放蝴蝶飛舞 新店彩繪污水接管在後巷。(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彩繪美化污水接管完成的後巷,打造舒適的優質生活空間。

新店區安和里里長劉淑美說,接管前的後巷,里民時常會堆雜物或是亂停機車、自行車等,但經過彩繪美化,不需要宣導,里民自然而然的去維持社區環境整潔,凝聚了向心力,而且還多了一個能夠聊天、休閒的空間,真是太棒了,希望未來還有機會,繼續爭取申請其他後巷的彩繪,增進社區內生活品質的提升。

水利局長宋德仁表示,污水用戶接管統計至2023年12月底累計接管戶數已超過120萬5000餘戶,而後巷彩繪也累計完成636條巷弄,民眾配合污水用戶接管,加上里長積極申請後巷彩繪,錦上添花,與民眾一起攜手打造乾淨又舒適的優質生活空間。

▲新北百花齊放蝴蝶飛舞 新店彩繪污水接管在後巷。(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百花齊放蝴蝶飛舞,花團錦簇在後巷。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更多新聞】

►快訊/48歲男陳屍網咖!開台過夜逾10hrs疑天冷猝死...店員嚇壞

►快訊/基隆男子網咖猝死「全身僵硬」店員嚇壞 不是第一次

►基隆緊急轉銜安置無縫接軌 邱佩琳:市立醫院預留4空床

►北海岸治安死角!玩命飆車「單手翹孤輪+放煙火」 離譜畫面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