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寶寶滿月!同事卻送「小老鼠金飾」 網直呼:賺到了

▲▼嬰兒車,生小孩。(示意圖/記者鄺郁庭攝)

▲原PO的孩子剛滿月。圖與本文無關。(示意圖/記者鄺郁庭攝,下同)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很多人得知同事、親友的小孩滿月後,都會送禮祝福。近日就有一名網友發文表示,他的女兒雖然屬兔,但同事卻送他小老鼠的金飾,後來越看越眼熟,才意外發現真相。而貼文曝光後,便引起網友討論。

這名網友在「匿名公社」上,以「原來滿月金飾也可以轉送啊」為標題發文,提到他的女兒是個兔寶寶,但同事卻送他一個小老鼠的金飾,讓他覺得很有意思,不過看著看著,他突然覺得有點眼熟,直到拿起單子,「嗯,確定是我4年前買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透露,他在4年前(應為2020年),因同事小孩滿月,他就買了一個金飾送對方,結果「我送給A,A轉給B,然後昨天B又轉送給我」,所以這個金飾才又回到他手上,「這樣算我賺到嗎?」

▲▼生小孩,育兒,寶寶,嬰兒。(示意圖/記者鄺郁庭攝)

貼文曝光後,底下網友紛紛回應,「金價貴了大家都買不起,只能用現有的送了」、「大概是你買的(金飾)不太貴重又不失禮貌啊」、「物歸原主」。還有網友直呼,「4年漲了不少吧」、「當然賺到啊!沒縮水,金價創新高」、「算是賺到,金飾會拿出去轉送也蠻神奇的,一般不都會留著嗎」。

據了解,2020年的黃金牌價落在5、6000元,今(2024)年1月價格則是7、8000元左右。在台灣,黃金多會以台錢、台兩計算,10錢即1台兩,而在回收價格方面,若國際金塊為5兩,回收價為6000元,就是6000元乘以50錢,可拿到3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