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全部門被裁掉」補償10萬 老鳥揶揄:還爽領失業補助

▲▼職場,公職,上班族,職員,辦公室,企業,競爭力,白領。(圖/ETtoday資料照)

▲原PO在過年前突然失業了。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隨著農曆新年將至,許多上班族坐等年終入袋,但也有人換來的是失業的震撼彈,就有網友昨日下班前,被通知整個部門被裁掉,讓他錯愕又焦慮,忍不住在辦公室裡哭了;沒想到,別部門的老鳥還過來看熱鬧,甚至揶揄道「可以領失業補助很爽!」

網友昨在「匿名公社」心酸表示,下班前臨時收到通知,他們整個部門被裁撤,公司承諾會給10萬補償金,也讓他們簽非自願離職書,但突然在過年前失業,還要被別的部門揶揄能領失業補助很爽,他崩潰又無助,在收東西時忍不住哭了,也很想反嗆對方「如果可以有工作,誰要領失業補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班族,打電腦,上班,無薪假,工程師,OL,示意圖(圖/記者林冠瑜攝)

▲整個部門無預警被裁掉。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

他無奈透露,「跟家人說好要一起去日本過年,機票飯店都訂好了,如果現在突然說我不去,爸媽一定翻臉。前輩安慰我趁這段時間休息一下,但我才出社會2年多,沒什麼存款,有什麼本錢休息?房租、水電一堆都要付錢,10萬跟那一點存款是能撐多久?」

對此,網友們紛紛回應,「做好自己,不管他人」、「年輕就還好,現在工作很多,願意做不怕沒機會」、「我已經領半年,半年期間去了三趟日本」、「今年裁員的公司太多了」、「平常結仇很深」、「高興都來不及了!回嘴說...我的工作你們都要包了,爽不爽?」「你爸媽聽到你拿失業補償金去日本玩,才真的會翻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