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門反抗軍無視警告屢襲紅海! 美國、英國發動反擊

▲▼「銀河領袖號」(Galaxy Leader)2023年11月19日遭葉門反抗軍青年運動挾持。(圖/路透)

▲葉門什葉派激進團體「青年運動」軍用直升機2023年11月20日飛越紅海。(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伊朗支持的葉門叛軍組織「青年運動」(Houthi)從去年11月開始,就接連對行經紅海的船隻發動攻擊,儘管美國曾多次警告,但該組織仍在9日發動迄今最大一波攻擊,因此美國、英國於11日開始對葉門境內多個目標發動攻擊。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4名官員11日表示,美國和英國已經向與青年運動有關的目標發動攻擊,而一名青年運動的官員證實,他們在全國各地都遭遇襲擊,包含首都沙那(Sanaa )、薩達(Saada )、札馬爾(Dhamar )與荷台達(Hodeidah),「這是美國、猶太復國主義者和英國的侵略。」

美國匿名官員表示,英美從戰鬥機、艦艇和潛艦發動空襲,且澳洲、加拿大、巴林與荷蘭也替這次行動提供了支持。官員透露,這次的襲擊目標涵蓋十多個地點,不僅僅是象徵性的攻擊。

目擊者向路透社表示,英美的襲擊目標包含薩那機場、塔伊茲機場(Taiz airport)附近的軍事基地、荷台達省的青年運動海軍基地和哈傑省(Hajjah)的軍事基地。

葉門青年運動自去年11月以來,接連對航行在紅海的船隻發動攻擊,表達對哈瑪斯與巴勒斯坦人民的支持。目前已經有27艘船隻遭襲擊,美國軍方則稱,青年運動11日向亞丁灣的國際水道發射一枚反艦導彈,這是該組織自去年11月19以來第27次襲擊。

美國19日宣布發起『繁榮守護行動』(Operation Prosperity Guardian),保護紅海商業航行不受伊朗支持的武裝分子影響,這個安全聯盟的運作目標是「確保所有國家的航行自由,以及促進區域安全與繁榮」,成員包括美國、英國、巴林、加拿大、法國、義大利、荷蘭、挪威、塞席爾和西班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