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致電南韓新任外長 雙方同意「支持台海和平穩定」

▲▼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1日與南韓新任外交部長趙兌烈進行通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1日與南韓新任外交部長趙兌烈進行通話,兩人除了重申韓美同盟的重要性外,也同意共同努力應對北韓安全挑戰,也支持台海與南海和平穩定。

布林肯(Antony Blinken)致電恭賀趙兌烈新上任,並重申韓美同盟在促進世界和平、安全與繁榮方面的重要性。布林肯也肯定趙兌烈促成南韓在9日簽署聯合聲明,譴責俄羅斯使用北韓提供的彈道飛彈攻擊烏克蘭,同時祝賀南韓出任聯合國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

南韓總統尹錫悅去年12月中旬提名趙兌烈出任外交部長,並於11日正式上任;趙兌烈自1979年展開外交官生涯,曾任外交部副部長、駐西班牙大使等。他去年12月20日稱,韓中關係重要性不亞於韓美同盟關係,會致力尋找韓中、韓美關係和諧發展的方案。

布林肯和趙兌烈皆同意,將繼續共同努力應對北韓所帶來的複雜安全挑戰,也同意支持台海與南海和平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