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交換「修養提升了」!女陸生狂讚台人6美德 1點慘被眾人打臉

▲▼高教專題搭配示意照。高教崩壞、高教、大學校園、大學生、高等教育、台大、台大校門(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許多交換生來台讀書後,都對台灣人有禮貌守秩序的行為印象深刻。(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網搜小組/閔文昱報導

不少外國人對台灣的評價就是熱情、有禮貌。對此,大陸一名來台讀書的交換生透露,她自認為道德感很強,也蠻有禮貌,但來台後才發現周圍的人都是如此謙遜有禮,其中有6個習慣更是讓她特別有感,大讚「來到台灣後,個人修養也得到了提升」。貼文一出,引發熱議。

這名女交換生在小紅書發文分享在台灣的6個觀察,首先是第一個進電梯的人,會迅速站到按鈕處,為後面的人按開門鍵,到達相對應樓層之後,會繼續為同行者按下開門鍵,等電梯內其他人都離開了才出電梯;第2點,不管是老師還是學生,都會將「請、謝謝、抱歉」、「不好意思」、「麻煩了」等敬語和雅稱掛在嘴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接著透露,第3,雖然很多路口沒有紅綠燈,但是路上行駛的汽機車百分百禮讓行人;第4點,平時接、遞東西都是用雙手,並習慣性身體前傾、往下彎以表尊重;第5點,通過狹窄空間時,會自動停下來等對方通過再自行通過;第6點,大家都很友善,待人接物都笑笑的,讓習慣冷著臉的人也都會不自覺被感染。

▲一名女陸生分享台灣人6美德,引發討論。(圖/翻攝自小紅書)

▲一名女陸生分享台灣人6美德,引發討論。(圖/翻攝自小紅書)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紛紛認同表示「電梯是真的,常常當電梯小姐」、「從小真的就是請常說請、謝謝、對不起,是紅色標語掛在小學大廳上,這都是台灣人口頭禪了」、「台灣人的素養真的算很好了,特別台北,但台南其實也很讚」、「如果有人不講請謝謝對不起,可是會生氣的」、「按電梯我深有感觸,每次都是我給人按電梯」。

不過,也有不少網友對於第3點「禮讓行人」表示懷疑,直言「禮讓行人讓我有夠懷疑,不知道行人地獄是形容哪裡嗎?」、「除了3其他還能認同」、「第3點不同意」、「3真的台灣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第3點不會發生在台灣,沒看過行人地獄?」、「我怎麼沒被禮讓過?我可能在假的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