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遭機械車位夾死「1小時才發現」 高大成:5到10分鐘就致命!

▲▼             。(圖/資料照)

▲知名法醫高大成。(圖/資料照)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市西區11日下午發生1名黃姓女子遭社區地下機械車位夾住,送醫搶救仍因創傷性窒息不治身亡,詳細案發原因由警方調查中。附近店家透露,根據監視器畫面,黃女疑被夾住近1小時才被發現;知名法醫高大成受訪表示,若頸部、胸口等人體重要部位遭機械壓迫,5至10分鐘就可能造成窒息死亡,且這類意外多半不是機械故障導致,而是使用者不熟悉、太過緊張所致,民眾使用時務必保持冷靜。

今天下午,42歲黃女在自家機械車位被夾住,過了一陣子才被前往停車的陳姓鄰居發現,通報警消將黃女救出,但已無生命跡象,送往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搶救,因創傷性窒息不治。附近店家則說,經查看監視器畫面,發現黃女約在下午1時許開車進入停車場,但接近3時才被發現,等於已經被夾住近1小時。

▲▼             。(圖/民眾提供)

▲黃女遭機械車位夾住,警消到場將她救出,但已無生命跡象。(圖/民眾提供)

針對此案,法醫高大成表示,類似案件他曾處理過6、7件,如電動鐵捲門、機械停車格等,首先要調查是否為機械故障惹禍,但大多時候,都是使用者不熟悉機械操作,有時機械動起來,使用者一緊張便容易出意外。

高大成說,當機械降下來壓迫到胸口、頸部或是口鼻,都有可能引起呼吸困難進而造成死亡,若是壓到重要部位,如頸部,恐在5至10分鐘內就會死亡;至於本案,要推斷死者的死亡時間,須查看屍體有無冰冷,若呈現冰冷,則可能已死亡超過1小時。

他呼籲,若民眾不熟悉機械操作,一旁最好有他人照看,若是在社區大樓裡,也可請管理員幫忙指揮,以策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