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捐款資助上億!錦新大樓主委罹血癌「寧願燒盡,不可銹壞」

▲▼錦新大樓主委周朝陽也是廣告業主,成立基金會長期關注婦幼議題。(圖/記者邱中岳攝)

▲周朝陽2023年被診斷罹患血癌,引用馬偕博士所說「寧願燒盡,不可銹壞」,繼續回饋社會。(圖/記者邱中岳攝,下同)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錦新大樓主委周朝陽從小在貧困的單親家庭長大,父親獨立從事木匠工作,他從1977年自行創業做廣告看板,在台灣經濟起飛的時候有賺到錢,在北中南都有分公司,每個月營業額達上千萬,因為喜歡小孩,所以跟妻子育有4名子女,且成立首創文教基金會,長期關注婦幼議題,但2023年被診斷罹患血癌,仍樂觀看待生命,「寧願燒盡,不可銹壞」。

70歲的周朝陽因為錦新大樓躍上新聞版面,他因不滿公共空間被產權公司砌牆,火大踹倒磚牆,後來又因為新北市國三生命案,在五股區的路口架設「乾哥乾妹」巨幅看板,再度成為焦點人物。

▲▼錦新大樓主委周朝陽也是廣告業主,成立基金會長期關注婦幼議題。(圖/記者邱中岳攝)

▲周朝陽成長於清貧家庭,由從事木匠的單親父親拉拔長大,因為喜歡小孩長期關注婦幼問題。

周朝陽表示,他出身單親窮苦家庭,擔任木匠的父親獨立拉拔4名子女長大,他建國中學畢業後考上台灣師範大學,23歲那一年獨立創業成立廣告看板公司,與妻子結婚後,因為太喜歡小孩子,生了4名子女。

周表示,在經濟起飛的年代,北中南都有成立分公司,每個月的營業額千萬,因為喜歡小朋友,所以就成立首創文教基金會,長期關注婦幼相關議題,從1994年成立至今,30年來已經捐款資助超過上億元。

▲▼錦新大樓主委周朝陽也是廣告業主,成立基金會長期關注婦幼議題。(圖/記者邱中岳攝)

他也指出,不管捐多少錢,都是要盡力改變社會秩序,因為年輕世代的青少年,可能遭到黑幫拉攏、吸收,因為都被教導「青少年」犯罪是可以被塗銷的,所以希望能夠盡微薄之力改變死刑問題以及少保法的修正。

周朝陽在2023年6月被醫生診斷出罹患血癌,但他樂觀看待,因為廣告看板公司沒有人接班,所以目前做「自來客」、不再主動招攬業務,除了養身之外也接受標靶治療;受訪最後,他引用馬偕博士說的「寧願燒盡,不可銹壞」這句話,作為對自己的期許,繼續回饋社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