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乾哥乾妹」巨幅畫像價碼曝 周老板親現身:做了就不怕罰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錦新大樓現任主委周朝陽,本身是廣告看板業主,日前在新北市五股區通往八里淡水的龍米路口,懸掛「乾哥乾妹」巨幅看板引發爭議。周11日也受訪表示,自己從小就喜歡小孩子,做看板賺到錢後成立基金會,長期關注婦幼議題,因為看到小商人在臉書的貼文,所以引用其照片製作文案,看板估計會懸掛1個月,費用連同製作、租金以及裝卸的吊車,約6萬元左右。

▲▼錦新大樓主委周朝陽也是廣告業主,成立基金會長期關注婦幼議題。(圖/記者邱中岳攝)

▲錦新大樓主委周朝陽也是廣告業主,成立基金會長期關注婦幼議題。(圖/記者邱中岳攝)

▲▼錦新大樓主委周朝陽也是廣告業主,成立基金會長期關注婦幼議題。(圖/記者邱中岳攝)

70歲的周朝陽從1977年開始獨立創業,經營廣告看板產業達47年之久,因為喜歡小朋友,所以也成立首創文教基金會,長期關注婦幼議題。

周朝陽指出,1997年看到白曉燕命案喧騰一時,因此就在五股區通往淡水、八里的龍米路口掛上懸賞看板,當時陳進興等人還一度逃到板橋,周當時住在板橋,還被朋友開玩笑說「可能來找你尋仇」。

▲▼錦新大樓主委周朝陽(紅圈)日前槓上公共空間資產公司,還將砌牆直接踹倒。(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錦新大樓主委周朝陽懸掛「乾哥乾妹」巨幅廣告,費用約6萬。(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周朝陽表示,後續也關注許多婦幼議題,都會在該處懸掛看板,日前因為新北市國三生命案,緊急找來美工設計圖案,以及小商人放在網路上的圖案作為底圖,並加上「人神共憤」的字樣,緊急輸出2天就找吊車上架。

至於為何會用「乾哥乾妹」照片,周也指出,當初小商人在網路上貼出圖片,所以乾脆直接引用小商人的照片上去,前後加上製作、輸出以及吊車懸掛、租金等費用約6萬元。

▲▼錦新大樓主委周朝陽(紅圈)日前槓上公共空間資產公司,還將砌牆直接踹倒。(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錦新大樓主委周朝陽喜歡小朋友,所以從白曉燕案就開始懸掛廣告,關注婦幼問題。(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周朝陽強調,預計巨幅廣告會放置1個月,對於政府是否要開罰並沒有太多想法,認為對的事情要先做,做了就不要怕,重點是要對社會有意義,如果顧及太多就沒有辦法執行。

錦新大樓日前因為公共空間爆發爭議,公共空間的產權公司找來工人將通往電梯的空間砌牆阻擋,當場與現任主委周朝陽發生爭執,周一怒之下將磚牆踢倒,雙方因此鬧上警局,互相提出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