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當季茂谷柑 農糧署教戰:「觀察外觀」掌握選購4技巧

▲農曆春節將至,正值茂谷柑產季。(圖/記者楊惠琪攝)

▲正值茂谷柑產季,也是年節送禮的熱門水果。(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農曆春節將至,正值茂谷柑產季,象徵大吉大利的茂谷柑,也是年節送禮的熱門鮮果。農業部農糧署在臉書粉專「鮮享農YA」教戰,如何選購優質茂谷柑,建議可挑選果型呈扁圓形、果實結實富彈性、果皮呈現亮麗橙黃色,用手輕托感覺飽滿具重量感。

農糧署表示,春節前正是茂谷柑的產期,茂谷柑果型扁圓福泰,色澤金黃亮麗,代表大吉大利、吉祥如意的象徵,向來是春節拜訪親友的送禮首選,而除了外型討喜外,茂谷柑皮薄果瓣飽滿多汁、果肉纖維柔軟細緻,酸甜比例恰當,也是年節大魚大肉中,不可或缺的飯後水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糧署建議,挑選茂谷柑時,可觀察果型、果皮、果色及重量等4大關鍵,首先果型應呈扁圓形;果實應結實富有彈性,不能有皺縮或失水狀態;果皮要完全轉色,呈現亮麗的橙黃色,而且表皮油胞細小具光滑感;最後用手輕托時,感覺飽滿具重量感。只要掌握這幾項挑選技巧,就能買到優質茂谷柑。

農糧署指出,雲林古坑、斗六是國內茂谷柑主要產區之一,果實品質優良,每年1至2月份正值當地茂谷柑產季,建議消費者除了到通路、市場採買外,也可洽詢產地產銷班或合作社選購。

茂谷柑選購技巧:
1. 果型應呈扁圓形
2. 果實宜結實富彈性,不能呈皺縮或失水狀
3. 果皮要完全轉色呈亮麗橙黃色,且表皮油胞細小具光滑感
4. 實如能用手輕托,應感覺飽滿具重量感

▲農糧署提供茂谷柑選購技巧。(圖/翻攝農糧署臉書)

▲農糧署提供茂谷柑選購技巧。(圖/翻攝農糧署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