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與文大攜手信義集團 三方產學合作培育法界菁英

▲▼政大與文大攜手信義集團,產學合作培育法界菁英,樹立新典範。(圖/記者許敏溶攝)

▲政大與文大攜手信義集團,為公私立大學與企業產學合作樹立新典範,一起培育法界菁英。(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今(11日)適逢政治大學法學院院館落成,政大楊玉宏教授、文大王寶輝教授及信義房屋創辦人周俊吉三人之間的兩段師生情誼,促成信義集團與文大、政大合作,三方今天參與「玉宏寶輝基礎法學中心」成立及「信義講堂」冠名儀式,文大和更政大合作設立「王寶輝法學講堂」,政大法學院教師將到文大法學院授課,為公私立大學與企業合作樹立嶄新典範,更為培育法界人才做出最大貢獻。

信義企業集團攜手政治大學及中國文化大學兩校,今天一起宣布成立「王寶輝法學講座」,同時舉辦政大法學院新院館「玉宏寶輝基礎法學中心」成立典禮及「信義講堂」冠名儀式,包括前副總統蕭萬長、政大校長李蔡彥、文大校長王子奇、信義企業集團創辦人周俊吉、文大講座教授王寶輝等人到場。現場並為王寶輝歡慶85歲生日,王寶輝則謙稱,這一輩子只做一件事,但不好意思說出來做什麼事,等於什麼事都沒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大校長王子奇指出,三方合作源自於文大講座教授王寶輝,60年前就讀文大法律所期間,受教於台灣法理學名家、政大法學院教授楊玉宏;而信義企業集團創辦人周俊吉董事長就讀文大法律系期間,又受過王寶輝協助,之後周俊吉以誠信立基、信義立業,創立國內第一家房屋仲介公司,也才有今天「玉宏寶輝基礎法學中心」、「信義講堂」和「王寶輝法學講堂」的設立和冠名。

政大校長李蔡彥指出,為了讓周俊吉學長尊崇恩師的精神能更加發揚,政大與文大締結合作關係,設立「王寶輝法學講堂」,未來政大法學院老師將以專案方式前往文大法學院授課,共同培育法律人才。另政大法學院新院館的基礎法學中心也將冠名為「玉宏寶輝基礎法學中心」,並將新院館特定教學空間命名為「信義講堂」,藉以傳頌「兩代師恩、一世情」的寶貴情懷。

李蔡彥表示,這次合作模式,不僅為公私立大學與企業的合作樹立典範,也象徵著對教育的耕耘除了軟硬體建設外,更重視價值與意義上追求。希望未來雙方的合作能繼續拓展,為台灣社會與法律界培育更多專業人才。

前副總統蕭萬長在致詞時表示,今天參加這個活動感到高興與榮幸,這是一段感念師生情的杏壇佳話,王寶輝是國內法學泰斗,作育英才無數,不僅資助學子,閒置空間也提供準備國考學生免費住宿,造福有心上進學子,一個人改變無數人,也影響其他人一生,並帶來正面影響,希望這樣正面影響能源源不絕擴散與發酵,讓台灣越來越好。

▲▼政大與文大攜手信義集團,產學合作培育法界菁英,樹立新典範。由左至右依序為前副總統蕭萬長、王寶輝、周俊吉。(圖/記者許敏溶攝)

▲政大與文大攜手信義集團,產學合作培育法界菁英,樹立新典範。由左至右依序為前副總統蕭萬長、王寶輝教授、周俊吉創辦人。(圖/記者許敏溶攝)

周俊吉則表示,自己從小就是一個麻煩小孩,小三就逃學,文大法律系考了第四年才考上,上文大後因當時家境不好,前後領了王寶輝老師五到六次、每學期三千元的獎學金,但都沒見過王寶輝本人。後曾因缺五千元親自找王寶輝,王老師知道就進去房屋內拿錢,前後不到五分鐘,當時王老師也僅說了「你要好好唸書」。而退伍後又去按王寶輝老師門鈴,告知老師想找地方住下來唸書,王老師僅說房屋內只要有位置就可住下來,還要自己創業後對自己精神的幫助,都是王老師對自己的幫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