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擊苗栗選情!徐耀昌發文謝民進黨 曾玟學、邱鎮軍各自解讀

記者蔡文淵/苗栗報導

國民黨籍的前苗栗縣長徐耀昌昨(10日)晚上突然在臉書發千字長文,「看淡政治,跨越政黨的界線,今天,我想誠實的面對自己」,並感謝民進黨,立即在地方政壇引發不小迴響,尤其是第二選區(山線)的選情。曾玟學說,經過徐前縣長認證,對手邱鎮軍的背景放在現在、過去或未來都太沉重,希望選民選擇專業清白的人輕人進入國會;邱鎮軍總部則調,這是民進黨利用徐耀昌的官司,在選舉最後階段使出來的奧步。

▲▼徐耀昌10日晚間在臉書發千字長文,引起廣大迴響,衝擊苗栗縣第二選區立委選情。(圖/翻攝徐耀昌加油讚)

▲徐耀昌10日晚間在臉書發千字長文,引起廣大迴響,衝擊苗栗縣第二選區立委選情。(圖/翻攝徐耀昌加油讚)

曾玟學上午到苗栗市南苗市場拜票時受訪表示,徐耀昌接任苗栗縣長時還是國民黨執政,面對縣府困窘的財政求助無援,後來蔡英文上任後,民進黨政府的協助才讓苗栗縣政府的財政度過難關,表示民進黨的建設是不分黨派、不分藍綠的。

▲▼曾玟學11日上午到苗栗市南苗市場拜票回應徐耀昌臉書貼文,表示民進黨的建設是不分黨派、不分藍綠的,希望選民選擇專業清白的人輕人進入國會。(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曾玟學11日上午到苗栗市南苗市場拜票回應徐耀昌臉書貼文,表示民進黨的建設是不分黨派、不分藍綠的,希望選民選擇專業清白的人輕人進入國會。(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曾玟學也說,徐耀昌po文中最有趣的一段是,他提到初選時的對手「有些人的年少無知可以被原諒、被檢視,但有些人卻不行,因為他們的背景太過沉重,無論放在過去或未來,都很致命」,而徐耀昌初選的對象就是曾玟學現在的對手邱鎮軍。曾玟學表示,苗栗這次是最接近改變的一次,希望選民支持專業、認真、年輕、清清白白的曾玟學能進入國會。

邱鎮軍今天上午在頭份地區掃街拜票,競選總部發言人詹嘉玲曾經是徐耀昌擔任立委時的幕僚,她說徐耀昌已經退出國民黨,邱鎮軍總部尊重徐耀昌的選擇,不予評論,至於是否影響邱鎮軍的選情?詹嘉玲表示,還有2天就投票了,徐耀昌的發文應該不會改變選民的投票決定,選在這個時間點發文,應該是民進黨利用徐耀昌還有官司在身的情況,使出來的選舉奧步,試圖影響苗栗的選舉結果。

▲▼邱鎮軍11日上午到頭份地區掃街拜票,總部發言人詹嘉玲表示,應該是民進黨利用徐耀昌的官司使出來的選舉奧步,不至於改變選民的投票決定。(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邱鎮軍11日上午到頭份地區掃街拜票,總部發言人詹嘉玲表示,徐耀昌發文應該是民進黨利用他的官司使出來的選舉奧步,不至於改變選民的投票決定。(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邱鎮軍11日上午到頭份地區掃街拜票,總部發言人詹嘉玲表示,應該是民進黨利用徐耀昌的官司使出來的選舉奧步,不至於改變選民的投票決定。(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