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跟徐耀昌交情仍「非常堅強」 趙少康:他找幾十地方幹部大力輔選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前國民黨苗栗縣長徐耀昌昨晚發臉書,怨懟苗栗財政窘境伸出援手的竟是民進黨政府,而非國民黨執政的行政院。對此,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11日)表示,這歸因徐耀昌跟國民黨的恩怨,但徐跟他們之間的交情、夥伴關係繼續存在,且徐很熱心,把自己的幾十個地方幹部召集來,幫他們大力輔選。

▲趙少康11日受訪。(圖/記者陳家豪攝)

▲趙少康、賴士葆11日受訪。(圖/記者陳家豪攝)

徐耀昌10日在臉書表示,他剛就任苗栗縣長時,迫於財政困窘,帶著苗縣府各局處同仁,北上行政院,向當時執政的國民黨政府求助,他天真的以為黨的援助,可以讓苗栗鄉親,看見通往美好未來的微小希望,但行政院卻說「我又不是做仲介的」,他兩手空空走出行政院大門。

徐耀昌也說,結果最後對苗栗這塊土地伸出援手的,竟是民進黨政府,「誠實的說,苗栗財政的轉危為安,有極大一部分原因,是來自於綠營執政下的鼎力支持」。

趙少康11日上午陪同立委候選人賴士葆車隊掃街,並在活動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徐耀昌怨國民黨,趙少康回應,他兩周前跟台北市前市長郝龍斌親自到徐耀昌住處拜訪徐,「當然是老朋友」,徐很熱心,把自己的幾十個地方幹部召集來,幫他們大力輔選。

趙少康也說,(臉書文)歸因徐耀昌跟國民黨的恩怨,但徐跟他們之間的交情、夥伴關係繼續存在,還是非常堅強。

賴士葆則表示,印象在立法院會期間,苗栗縣立委陳超明跟徐耀昌曾找國民黨團幾位立委,包括解決財政問題,「我們都盡全力幫忙,都支持」。

另外,在車掃結束後,趙少康特別錄影片,讚揚賴士葆能拚敢衝,在立法院全力對抗民進黨、監督行政院,是縱衡整個立法院議場的戰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