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耀昌怨藍營冷漠以待 謝綠營伸援手「苗栗欠民進黨人情」

記者蔡文淵、劉人豪/苗報導

苗栗縣前縣長徐耀昌昨(10)日深夜突發長文,表達對國民黨的失望、灰心,直言苗栗縣過去財政困窘,藍營執政時卻冷漠以待,是民進黨上台後伸出援手才慢慢改善。對此,徐耀昌今(11)日現身強調:「我們苗栗欠民進黨一個人情,所有人應該冷靜下來,想想誰是下屆總統,領導台灣邁向康莊大道,讓苗栗、台灣更富裕更繁榮。」

▲▼徐耀昌             。(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徐耀昌說「我們苗栗欠民進黨一個人情」。(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徐耀昌昨天晚間發文表明心志,他直言,擔任縣長期間苗栗縣府財政困窘,遇上天災時向當時執政的國民黨政府求助,卻被冷冷打槍,令他失望不已,內心不由得浮現出「苗栗人這麼相信黨,為什麼最終的結果,藍天執政下的土地會如此貧瘠?」的想法,直到政黨輪替,總統蔡英文上任,終於對苗栗這塊土地伸出援手,為此他向綠營表示感謝與肯定。

徐耀昌今日出面表示,發文是表達從政幾十年來,尤其在後半段感覺到有點心痛,「台灣是個小島國家,公平合理的競爭是必然的民主程序」,也說選賢與能是民主的素養,平日的時候為了自己勝選挖人瘡疤,講一些似是而非的,這都不好,希望鄉親睜大眼睛,冷靜看誰是最適合的人選。

徐耀昌指出,這次選舉開始以來,至少有5、6個民進黨高層,像是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賴清德競選總幹事潘孟安、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等都來拜訪,相對的國民黨沒有一個人來找他幫忙,連一通電話都沒有,感覺很失望,「國民黨把我開除了,我想個人有個人的角色,立場也不同,他們可能認為徐耀昌是退休的縣長,另外既然被開除也不必去拜訪」。

徐耀昌說過去支持國民黨,但這次退黨是希望國民黨好自為之,不對的要改進,好的去蕪存菁,8年的時間韜光養晦,到今天還以為是台灣的老大,反觀民進黨8年執政,時任行政院長的賴清德給公職人員福利,給公職人員激勵,蘇貞昌卸任以後,知道苗栗財政困難,跟他們拜託後,之後苗栗中央輔助的錢,不用配合款,「我們苗栗欠民進黨一個人情」。

徐耀昌表示,不敢要求大家支持民進黨或是國民黨,所有人應該冷靜下來,想想誰是下屆總統,領導台灣邁向康莊大道,讓苗栗、台灣更富裕更繁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