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級警報大響扯國軍介選 國防部怒嗆荒謬:不要貼標籤!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國家級警報9日下午大響,原因在於國防部偵獲中共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發射長征運載火箭,偏離原有路徑,飛越台灣本島南部,由於適逢總統大選敏感時機,在野陣營質疑是國防部「介選」手段。對此,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11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嚴詞聲明,「國防部絕對行政中立,絕對沒有介選」,強調在中共不斷侵擾下,國軍是24小時備戰,沒有一分一秒鬆懈過,也守護這樣的安全讓選舉可以順利進行,他隱忍著情緒向外界抗議「說國軍介選太不公平」,「絕對中立,沒有任何介選,希望不要再給國軍貼標籤」。

▲▼行政院院會記者會 113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 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說明國防預算編列。(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說,這次酬載衛星的火箭不預期偏離這麼遠,必須要從嚴認定;他強調,不介入口水戰,指揮官只要做到提醒民眾注意安全,因為不知道會不會掉下來,基於要在這麼短時間內、這麼大的壓力,每天要面對的是中共灰色地帶的衝突,24小時守在洞裡面,「對我們的指揮官說介選,不公平!」

柏鴻輝不平地說,指揮官基於權責,冒著職務風險跟高層建議,國人不應該給他鼓勵和支持嗎?國軍永遠站在中立的,不知道要如何介選,只知道如何守護國家安全,是國軍的職責。

「我對指揮官抱予同情,我覺得國人對他太不公平了!」 柏鴻輝語氣略顯激動地說,這樣的指責一個指揮官,做不下去,「我認為,我們國人應該多給他掌聲」,國家安全絕對不是一個指揮官負責的,每天負責台海周邊24小時飛機每天飛,不分晝夜,請問,他如何介選?這是非常荒謬的一件事情。

柏鴻輝表示,要鄭重告訴國人,「國防部絕對行政中立,絕對沒有介選」,基於保護國家安全,是國軍的職責,所以今天這話題就到這裡,未來改進,歡迎大家批評指教,絕對虛心接受,未來如何在預報過程中告訴民眾有知的權利,在不預期、有危害生命安全的時候,挺身站出來告訴民眾。

「我希望所有國人給予國軍多一點鼓勵。」柏鴻輝說,長期以來中共用灰色地帶襲擾台灣,國軍是24小時備戰,不管海上空中陸地上,沒有一分一秒鬆懈過,也守護這樣的安全讓選舉可以順利進行,絕對是中立沒有任何介選,希望不要再給國軍貼標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