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股「乾哥乾妹」巨幅看板金主是他!錦新大樓新主委曝懸掛原因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新北市國三男學生遭割頸亡,網紅小商人自費將「乾哥乾妹」廣告,放在美國紐約時報廣場的電子看板上,而近日新北市五股街頭也出現「乾哥乾妹」廣告。背後出資者身分曝光,正是北市錦新大樓新任主委周朝陽,而此舉也並非他的第一次,當年白曉燕案件發生時,他就在同一個位子掛上懸賞廣告。

周朝陽近日出資在五股區通往八里、淡水的道路口為「乾哥乾妹」事件懸掛巨幅海報,他表示,目的是想凸顯新北市國三學生的不幸事件。而此舉也並非他首次,過去他就曾在白曉燕案時,在同個位置懸掛巨幅海報公布陳進興等人的照片,請民眾幫忙抓兇手。

▲▼錦新大樓主委周朝陽(紅圈)日前槓上公共空間資產公司,還將砌牆直接踹倒。(圖/記者邱中岳攝)

▲錦新大樓主委周朝陽日前槓上公共空間資產公司,還將砌牆直接踹倒。(圖/記者邱中岳攝)

▲▼錦新大樓主委周朝陽(紅圈)日前槓上公共空間資產公司,還將砌牆直接踹倒。(圖/記者邱中岳攝)

周朝陽從事廣告業數十年,也擔任首創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長期關注學童的教育及權益,這次懸掛巨幅廣告看板,除了對被害少年表達不捨之外,也要凸顯出死刑的存廢、少年保護法是否需要修正及正視8+9等社會問題,希望能夠幫助改善現有不合理的體制。

此外,周朝陽也為現任錦新大樓主委,錦新大樓2023年10月底至11月中旬,在1個月內幾乎每個禮拜都有外地來的民眾,跑到當時還沒有安裝進出管制的頂樓,進而傳出墜樓意外,當地里長舒贛臺找相關單位共同研議,由當地善心人士協助捐款,幫助錦新大樓辦理會勘,並且在1樓設置出入管制的門禁裝置,每戶發放磁扣。

▲▼錦新大樓主委周朝陽(紅圈)日前槓上公共空間資產公司,還將砌牆直接踹倒。(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錦新大樓主委周朝陽懸掛巨幅乾哥乾妹海報,主要是要呼籲重視少保法、死刑存廢問題。(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此事也衍生出案外案,因大樓一樓的公共空間為資產公司所有,資產公司長期將公共空間租給錦新大樓管委會使用,但管委會事後沒有持續支付租金,資產公司向管委會追討,甚至找來工人砌牆擋住通道,後磚牆又被現任主委周朝陽一腳踹倒,雙方還因此鬧上警局互相提告。

▲▼錦新大樓主委周朝陽(紅圈)日前槓上公共空間資產公司,還將砌牆直接踹倒。(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錦新大樓主委周朝陽在白曉燕案的時候,就曾經在相同位置擺放懸賞廣告。(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